比預定的時間早回到本島,回程就順道去海生館走走吧!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澎湖海生館根本不夠看,不過對我倆而言…
在澎湖這地方,這樣就夠了,好好做好現在資源的解說和利用
就是最豐富的發揮囉,這還是全台灣第一座海生館呢~

這裡的海龜明顯開心很多!


這是豚科,嘴皮呈現拉扯扁平的狀態,是因為它貼著玻璃游泳…


很棒的海底隧道唷!可以看到非常多魚~但大到可怕的龍膽石斑!
解說員說龍膽石斑估計有兩百公斤!


上方那隻就是龍膽石斑,位置離我們很遠~

我們逛的時間正好趕到下午三點的餵食秀~
真的非常的生動精采,解說員非常會解說~


吃到魚的魟~嚼阿嚼~~


這隻看背面覺得很帥氣,看正面就很好笑了…有種衰相…


還有觸摸池,我正摸著海蔘~


來海生館一定要拍這種照片…雖然蠢,但我們還是拍了…




逛完海生館救回民宿躺在沙灘旁等夕陽,放空休息,順便抓抓角眼沙蟹!




晚上七點,海潮正滿滿漲起,楊大哥給我們一人一支手電筒,
往海裡走去,準備要去尋河豚!!希望今天能彌補昨晚沒找著的遺憾~
海水的深度大約膝蓋以上五公分,可以感受到大海裡無數的小魚衝撞自己的腳~
好癢好刺,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楊大哥腳程快,也大概知道河豚會出現在哪個方向…
約莫20分鐘後,遠方的楊大哥傳來:找到了!
馬上喜出望外,用最快的速度走往楊大哥的方向去!!
只見楊大哥已經把河豚撈起來,河豚也呈現半生氣的狀態~
媽阿!!!!也太可愛了吧!!!!!!!!!!
我和瓶兒不同尖叫和大笑,大海現捕的河豚耶~~~~~~
有人像我們這麼幸福直接從大海裡抓嗎???

趕緊把瓶兒感回去拿相機,我不斷把河豚弄生氣並且往淺攤趕…
好了好了有相機了,我要跟河豚合照~
楊大哥直呼他沒看過女孩子這麼大膽敢直接抓!!!



老實說,真的挺刺的!河豚意識到快被撈離水面時,身體瞬間充滿水很重…
然後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因為整顆硬梆梆!
身體的次就更尖挺了,實在是…還挺痛的我的手…
可是河豚的可愛還是讓我非常的開心!!!



近看一點看它充滿喜感的臉…有沒有感受到它很生氣呢!?


好了好了,不氣了唷~放你回家…請看消氣快逃四連拍~~~









目送完河豚,發現腳邊有隻埋伏很久的螃蟹…還挺會裝的呢!



今晚,貼近大自然可愛的生物~真的好開心阿!!!

我在澎湖天氣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