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太多了,心情自然好囉!!
也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天!



早上七點準時在南海遊客中心搭很大艘的船出發~
出發是順風,風浪不大,帶著兩瓶水和早餐未喝完的純濃燕麥~



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晃著晃著就睡著了~
不過記憶裡很清楚記得還很小(好像只有四歲)的時候,
老爸員工旅遊也出海到望安嶼~
搭的船很小,出海的季節也是開始吹東北季風的時候~
我嚇到整個在船艙裡大哭~只要有浪花猛力的打到玻璃上就大哭~
哭著大叫說:"哇~~~~~~船要沉了啦~~~~~~~~~~~"
現在想起來實在真覺得很丟臉又討厭!同船同齡的小孩卻在一旁睡翻了~
好樂天知命阿…

首先到達的是距離最遠的七美島~七美的故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相傳明初倭寇入侵,島上七位女子不甘受辱,相偕投井自盡,事後居民填井為墳,
墳上長出七株香楸樹,經年長綠,故改名為『七美』

拿著機車券兌換一台小ㄅㄨㄅㄨ,在七美島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七美島的地勢起伏很明顯,不像本島或其他小島整個平坦~
道路也很寬廣舒適,也許是地勢的關係,覺得這島嶼真的非常美~
從高點處看海有說不出的遼闊~也有無數的羊在草地、道路、山壁上自由走動!



著名的小台灣~真的很像!不過照片看不出我們的立足點有多高~



幼稚如我~忍不住去追羊…



很棒的畫面~兩隻小羊在喝奶~



好笑的是,從一下船~我和瓶兒想說要搶時間~騎快一點到雙心石滬去~
趁沒人的時候快點拍一拍走人,在亂亂騎去別地方晃~
但沒想到沿途的風景真的太美了,停停又走走~很想所見的每個畫面都捕捉下來~
就這樣…一台台機車超過我們,我們從第一名變最後一名了~XD



這裡是唯一可以與雙心石滬拍照的地方~
戴斗笠的那個阿嬤是個很炫的咖!她會觀察每對情侶拍照,接著走過來跟你說:

"來啦~阿嬤幫哩照~哇金饒照唷!!打呆相機挖攏午甚軌!"
(來啦~阿嬤幫你照~我很會照相的唷!每台相機我都玩過了~)

接著就伸手把你相機搶去...

"來來~林冷ㄟ企ㄎ一ㄚˇ咧ㄏ一ㄚ~愛比幾咧愛心~喔喔喔~安捏揪~~~水~~~~ㄟ~~~~"
(來來~你們兩個去站在那邊~阿要比一個愛心唷!!喔喔喔!!這樣好~~漂~~亮~~)

可是他有時相機還會拿反,遇到單眼相機沒螢幕的~還會跟你換一台小DC…
以下這張是阿嬤拍的~算是非~~~常成功!!



因為我看到很多人拍出來的照片上會面有阿嬤的手指擋在畫面上~
不然就是被斷手切身體之類的…

拍完了還會拿一杯他賣的石花凍過來叫你喝…(根本是叫我買吧!!!!)
好啦!很好喝是真的~~

有四位女生手上拿的是拍立得~(底片很貴的!)
請我幫他們拍四張,我正要拍的時候阿嬤就把我搶(對是用搶的)去拍~
當然!照片出來有阿嬤的手指不意外~~
四個女生繼續請我誓死保護這台相機…
真的是一個很炫的角色!!

另外請遊客幫我們拍的~~這動作也是阿嬤指導之一…



但其實可以這樣拍的 XD



接著就是騎著車到處繞~發現這島嶼真的非常的寧靜純樸~有種與世無爭的FU~
只有兩個小時真的是太可惜了~待上一天也沒關係~



下一站是往回開的望安嶼~回程就是大逆風了~船開始上上下下的晃~
往下掉的瞬間船上會有女生尖叫~有點像坐海盜船~肚子好癢…
不過晃久了,真的開始不舒服了…



外面的風浪真的很大…



好不容易撐到地點,下船開始冒冷汗超想吐~真的是暈船了!
趕緊補顆暈車藥為回程做準備…

望安與其實…很無聊…
比較可看的是古厝群,有很多斷垣殘壁的很徹底~這算好的~



沒想到這井還有作用~



不過拍照的感覺很好~









古厝街這景點似乎也是一些以前舊電影的拍攝場景~

望安嶼上面有個海龜博物館…
但很可惜,這博物館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徹底的文字館…
本以為會看到一些海龜復育或小海龜之類的~卻都沒有!
來參觀的人幾乎都是走馬看花晃眼就過…
的確~雖然是免費入場~但既然都有博物館了~怎麼不做的更生動呢?
只有最後出口處有個大水缸,是受傷或生病的海龜的療癒池~

失望的回到船上~再繼續晃個一個多小時回到本島~
還好暈車藥有發揮催眠作用…

下午三點多回到民宿~整理行李,吃個果醬土司~再去跟黑搜搜玩一下~
六點多,帶著不捨的心情前往馬公買黑糖糕後就去機場了~

候鳥民宿的位置很好認~就在風力發電旁的大橋過去~
所在隅的位置~附近都沒有什麼住家~
所以當飛機起飛後~往地面上看,很容易找到候鳥民宿所發出來的燈光~

看到那個光點~真的好不想回家阿…如果再任性一點就會哭出來了!

半小時候準備降落松山機場~
看到遠方的美麗華摩天輪和圓山飯店,我只想說…

回來了~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在澎湖天氣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