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戶那天手續結束後和姊妹們去聚會時,
乾媽1號不經意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當時瓶兒還在外面脫雨衣,島輝一直掛心瓶兒怎麼沒進來~
頻頻站立攀在窗邊~當然,這動作是被我禁止的~
但牠又很焦急,所以我只好抱牠起來讓牠看的到把拔~XD
很喜歡這張照片~

島輝就是這個樣子...
平常帶牠出門,只要我和瓶兒其中一人離開,例如進店裡買東西~
牠就會焦慮的讓自己一定要看的到暫時離開的那個人~
每當我"歸隊"時,就可以看到牠超開心走過來迎接的大笑容~

很可愛很貼心對吧...

但其實呢...收養島輝到現在,我只有教牠"趴下"與"等待"~
出發點是建立服從與信任,以及穩定焦慮或不安~
趴下也只有在給零食時會用到~
所以在很多人的眼中,牠是個什麼都不會的狗~
尤其是帶出去玩,總會遇到想要跟牠"握手"
或是想知道牠會什麼才藝的陌生人~

我總會很得意的說"牠什麼都不會!"
有時對方會回"你都沒教牠嗎?"

請問~干你屁事阿???
只差補上"牠是我的狗兒子不是玩物~"

我不懂是誰先把"教才藝"與'"養寵物"做必要連結的...
島輝來的第一天開始,我慢慢感受到牠是隻非常聰明又貼近人性的狗子~
就大概知道牠是不需要透過教才藝來建立彼此信任與服從~
再加上,基本要知道的規矩牠幾乎馬上就能學會...
我想~這樣就夠了...
剩下的其他無傷大雅,只要牠不願意,我和瓶兒都不會勉強牠...
只希望牠是能像牠本來的樣子,保有牠這樣的個性繼續開心的過生活~

所以島輝是一隻很會表達也勇於表達自己不開心、不想要、甚至不屑的狗!
同事也說島輝的眼神根本是人不是狗!!
很機車嗎??哈哈哈~可是我們很喜歡這樣子的牠~
有時因為工作,黏在電腦前很久~島輝就會開始把頭放在我房間的木地板上
唉唉說話...語氣就是在抱怨,希望我能跟牠玩一下~
但牠還是很貼心,不用玩太久,牠就會繼續安靜陪我工作~

最近我都要去公司趕急案,牠也會分辨我要去工作呢還是要帶牠出門玩~
知道我要去工作後,就會趴在門口目送我下樓~君媽總說牠真是識相~

不過牠依舊是一隻很隨興,有時很我行我素的狗~
有時奸詐狡猾且遊走法律邊緣~做錯事被罵還會白你一眼~(還好下次不會犯)
電鍋起跳時的聲音會讓牠吠叫,被制止後還會不爽的用眼神反問你"我有什麼錯?"
知道自己做錯事,快要被我罵時還會找靠山...

我想...如果牠是個人,應該是一天到晚會跟我頂嘴
而且還會不斷反問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的死孩子吧!
但還好牠是隻狗XD,因為這樣的牠真的好可愛~
看牠有時後隨性又機八的行為實在好氣又好笑~
同時也很欣慰天天看到牠的臉都是笑笑的~
(也還好乖乖的...(流淚))
((而且出門更乖...(流淚謝天))

你阿...就繼續保有你這顆這麼有主見的腦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