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誕生呢?因為又是第一次煮咖哩~XD
而且加入了自己的想法,結果又非常的成功~就變成小君牌咖哩飯了!
煮沒有嘗試過的東西真的是很開心阿~



本次材料如上圖~
1.咖哩粉
2.洋蔥一顆
3.馬鈴薯大顆一顆
4.紅蘿蔔一條
5.去骨雞腿肉
6.咖哩塊
7.安佳含鹽奶油

之前有找些資料說,煮咖哩用2~3種以上的咖哩塊,味道會比較有層次感!
不過個人覺得過多反而可能會太雜~
所以我只用了蘋果口味的佛蒙特咖哩,和辣味的爪哇咖哩去混和~
不是特愛吃辣的我們,爪哇咖哩只佔約五分之一~
還是希望吞下後有隱隱約約的辣度作開胃~也很適合變冷的今天!

而紅蘿蔔和馬鈴薯是稍早就用大同電鍋蒸好了~
大同電鍋真的超棒,難煮軟的根莖類,蒸個15分鐘就熟透了!



首先先把洋蔥和奶油拌炒~



炒香後再加入切小塊的馬鈴薯和蘿蔔~繼續翻炒~



炒至稍為有些蔬菜的香味就可以囉!起鍋後備用~
不得不說,加入奶油拌炒的蔬菜真的香到不行!

接著倒入雞腿肉翻炒至斷生,再加入咖哩粉炒至6~7分熟~



炒到6~7分熟後可以開稍為大火,將表皮逼油並煎至微微焦黃~
個人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香~之後就起鍋備用囉!

倒入適量的水,先將咖哩塊溶化~



重要的來囉!將炒過的蔬菜和適量的水(或高湯)攪爛!



攪爛的原因有二,
一是瓶兒和我都不喜歡吃整塊的胡蘿蔔~我也不喜歡吃到洋蔥的感覺!
一起攪爛倒是變的很好吃哩!
二是攪爛後的蔬菜,熬煮後會充分散出甜味!尤其是洋蔥!
對了!我不是所有的馬鈴薯都放進去攪!因為我喜歡吃沾著咖哩的馬鈴薯塊!
這樣舌頭和牙齒也比較不會空虛嘛~~~

靠著飛利浦的手持攪拌機,不道15秒就完成我要的動作!
分兩次攪也不到一分鐘咧!



之後就是全部包含雞肉倒入鍋裡一起小火熬煮~
並不忘攪拌,不然底部可是會"糙ㄟ搭"的!
中間就沒拍照囉!熬煮中的咖哩顏色也不怎麼討喜~XD

中間嚐一口,說不出來的感覺~反正就是哪裡不太對~
覺得味道太重?也好像不是~就是覺得似乎強烈了一點~
索性大膽的倒入約250ml的林鳳營鮮奶~
再煮了一下又嚐了一口,驚為天人阿!!!!!!!!

對!!這就是我要的味道!!

加入鮮奶後,口感變的圓潤許多!
取代原本較濃烈的味道,變的滑順而有幸福感!

煮15~20分鐘後就可以裝盤囉!並擺上清爽的川燙花椰菜!
小君牌咖哩飯大功告成!



很喜歡自己煮的咖哩,喜歡到不想去外面吃咖哩飯了!
而且!我終於有一道料理煮的比君媽出色了!!!!!!!

OS:要幹掉我老木真的好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