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沒想到我兒穿起來是這樣的帥.... 00029.gif  

涼涼衣的選擇有經過一點掙扎,一開始想買ALPHAICON的,
因為覺得RUFFWEAR的造型看起來很厚重,
單層的ALPHAICON看起來比較清爽又輕巧,還有花色可以選擇,
但想到這種單層衣20分鐘就要脫下來泡濕再擰乾再穿上,
或者要隨時注意狀況噴濕就覺得頗累!
比較之後,還是選擇續航力好的RUFFWEAR,
02.JPG   

尺寸表~
03.JPG

功能表~
04.JPG

外層摸起來滑滑涼涼的,而且衣服其實很輕也不太厚,
可能是顏色和造型的關係會覺得很厚重,
05.JPG  

2013年款的將扣環藏進去了~
06.JPG  

按三角形的地方可以快速調整尺寸~
07.JPG  

RUFFWEAR好像都會有這種可以寫名字的地方!
08.JPG  

這是最內層~
09.JPG  

RUFFWEAR的涼涼衣總共有三層,最外層可以擋紫外線釋放熱能,
中層是儲水層,內層就類似籃球衣那種排汗的功能,
內層可以將體表的熱氣往外帶,再將靠近中層蓄水層的冷空氣往下帶,
穿上涼涼衣,伸進去摸真的是涼的,過超爽的你張島輝!00058.gif  
10.JPG

穿上去我也嚇到了,因為真的太好看!!!!(大概是小孩太帥....00067.png  )

11.JPG

長度也很滿意,可以蓋到屁屁~
12.JPG
這張就真的過分的可愛了!00089.gif00088.gif   
13.JPG  

處理涼涼衣也有一些小技巧,首先,整件泡濕!
14.JPG  
  
拿起來後先擰到不會滴水,此時不能直接穿上,因為還是太濕了!
花麻分享的方法是拿大浴巾將涼涼衣捲起來,再擰一次,
不過這招對我來說有點苦手,所以我自己找了另一個毫不費力的方法!XD

先準備兩條毛巾~這樣的毛巾島輝有N條,外出和日常或洗澡後很好用~
15.JPG  

將涼涼衣攤開放在一條毛巾上,
16.JPG  

再蓋上另一條毛巾~
17.JPG  

接著就捲捲捲捲起來~
18.JPG  

然後膝蓋壓在上面,用身體的重量左右移動壓阿壓阿壓~
將過多的水份壓出來,旁邊沒包到的就攤開後再用毛巾夾起來壓~
19.JPG  

這樣就搞定了!著裝!
20.JPG  

一定很多人會想,這樣穿著,身體和毛會不會濕濕的?
島輝現在身體是有剃毛,毛約2~3公分,脫下來去摸,
摸第一下有一點點濕氣,摸到第三下就乾了,差不多是這樣的程度。

但也不是說你有涼涼衣後,就可以不顧氣溫的出去玩!
別忘了狗狗的腳掌是會燙傷的,要顧慮一下路面的溫度,
我會在比較涼爽的天氣、沒什麼太陽、去山上樹蔭多的步道
21.JPG  
這是已經走了四分之三的行程,喘氣沒那麼劇烈,舌頭吐的很短~
22.JPG  

這是後來小跑步後~
23.JPG  
真的有差!有涼涼衣真的差蠻多的!00018.gif  
看島輝的續航力就知道,不然太熱的時候牠根本不想走~
散步回家後也會繼續讓牠穿著到不喘為止,
花麻說短毛狗狗像法鬥那種,進冷氣房記得要脫掉,不然會冷到發抖!XD

今天去了另一個地方,到了之後先休息一下,
旁邊來了一對母女,我們有了良好的互動~
24.JPG  

小女孩看島輝喝水她也拿起水壺喝水~媽媽說狗狗牙齒好白,呼籲女兒也要刷牙~
看來媽媽正處於小孩不愛刷牙的時期~XD
小女孩一直看島輝,接著用天籟般的聲音說:狗勾有鬍鬚~(指) 
好可愛阿! 接著~媽媽說:請問牠那個衣服是........?

我知道我知道!這種天氣看到狗穿衣服根本是不可理喻!XD
不過這位媽媽很客氣的提出問題,我喜歡!00096.png  

"喔~這個是涼涼衣,
它是有一點點濕濕的可以讓狗狗的身體涼涼的~"

" wow…狗狗好好命喔!"

是阿!有夠好命!
25.JPG  

後來走著走著經過一對約50歲上下的夫妻,
太太用我聽的到的音量碎碎念....

"這種天氣也給狗穿衣服有沒有搞錯阿!嫌不夠熱嗎?"

我回頭給他們一個微笑~我早料到會遇到這種指指點點,
而且一定一直都會有!不過也不用解釋,
反正對方也沒有想了解的意思,本人轉念很快,
現在帶著穿涼涼衣的島輝出去,都用一種走伸展台的態度!
尤其是過馬路的時候,傲驕度暴表,我兒又乖又帥又穿好衣!00182.gif  
一堆人投以難以理解的眼光時,我腦子想的是:

我兒現在展示的是今夏最新款的好物!(抬下巴)
涼涼衣!你不知道吧~ㄎㄎ~好貴的呢!天之驕子才有~ 00127.gif  

27.JPG  

就算有人指著我的臉罵我虐狗,我還是會有得意感!XD
一方面是我不想不爽,一方面也是我夠不要臉~
當然如果對方想了解的話我還是會很親切的解釋的順便聊聊防狗狗中暑什麼的!
雖然我用的很爽、島輝穿的很爽,也不是全無缺點,
穿上涼涼衣,胸背要調大再穿像這樣,我個人很討厭調胸背~(懶惰!XD)
 03.JPG  

再來就是領口對島輝來說有點太大了,需要縫個兩針才不會一直往後退,
不然往後掉了,胸圍會變很鬆,走一走腳會掉出來~XD
整體而言,涼涼衣真的非常實用,用濕一次可以撐兩個小時沒問題!
雖然現在還沒在外面待超過兩小時,超過的話我想我會準備一個噴瓶裝水,
用噴水的方式補充涼涼衣的水份。

26.JPG  

=======

涼涼衣哪兒買?

寵物雜貨鋪
http://pets-zakka.com/product_show.php?ms=29&ss=170&ps=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