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現在是胃痛打這篇,打點字可以穩定我的心情.....

凌晨12:30,島輝吐了,
牠一年大概會吐個兩次小事…
但是到半夜兩點牠已經吐了5次非常不尋常,
看精神狀況還ok只能先禁食禁水,一整晚很擔心睡不好,
快四點起來看了一下,嗯,客廳一灘帶一點粉紅色的嘔吐物,
後陽台有一灘尿、一沱正常的屎、一灘不正常的黑色水便,
島輝坐在廚房感覺不是很舒服,有一種隨時要吐的感覺,
摸了他的手腳和頭以及耳朵,涼涼的,從沒有摸過這麼低溫的牠,
看了牙齦.....很淡的粉色,立馬把老爺叫起來,很好叫!

"老公…島輝怪怪的..." 他就彈起來了!

開電腦找電話,還好都備有一個急診醫院的名單,
就大直的伊甸吧,開過去大概10分鐘....
電話知會後用最快速度出門,喔對!還裝了最後那灘稀屎~

急診名單真的非常重要!
大家一定要準備好離家最近可夜間急診的醫院!

下大雨老爺還踩15格…
坐車會罵罵號的孩子這次超乖巧,不好阿....
這時我希望你哭兩聲來聽聽!都發抖了我.....

跟醫生說明狀況,詢問有無吃到硬物骨頭、平日飲食、精神狀況等,
醫生安排抽血做血撿及驗胰臟炎快篩,
然後等了半小時,我已經開始準備真胰臟炎的話,
後續要去哪間醫院和跟哪個醫生諮詢飲食....
半小時後快篩顯示無胰臟炎~(不過準確度只有70%)

血檢數字:
06.jpg  

白血球超標,而且那個PLT是怎麼回事.....
最後討論是先以腸胃炎開三天藥處理,若是回家吃藥後可以穩定下來就沒事,
另外還要觀察有無疼痛喘氣、坐立不安的狀況,還有精神和食慾,
醫生覺得還是有胰臟炎的可能,這一點我個人比較不擔心,
島輝吃的都是很精瘦的肉,鮮食這樣吃也一年半了~
且到醫院也不吐了,精神也比半夜三點多好很多,血色也回來了....
02.jpg  

等醫生開藥…
03.jpg  

打個皮下補充水份,腰間帶一個水球回家…
04.jpg  

再打一針止血的~六點半回到家,島輝先拉了一灘水便,感覺忍很久了,
過一下子給島輝喝少少的水,七點半確認沒有任何不適,
給少少的飯+肉打成泥混藥粉,食慾很不錯.....
也沒有喘氣疼痛不安的狀況,就這樣睡著了.....(肚子那大顆是皮下水球)
05.jpg  

但是我的胃還在痛…
真的嚇死我了,看到精神很不好又牙齦缺血色的島輝真的嚇死我了!
直奔醫院的路上已經想了等下要做什麼檢查!
一直在想昨天從早到晚發生在島輝身上的事情有哪一件不對勁....

目前一切安好漸入佳境,希望只是一場腸胃炎.....

費用:
血檢、看診費、皮下注射、止血針、胰臟炎快篩、藥
細項費用不記得了,總價是4,290

胰臟炎快篩是800,但夜間急診乘1.5 …
好驚人的腸胃炎......00185.png  

軟籠的橫批要來改一下了......

========

事後回想找原因,估計是昨天下午去外頭散步,地板半乾半濕,
途中也去嚕了樹葉堆,感謝板鼻麻提醒,許多疾病會經由排泄物傳染,地板潮溼相對比較危險,
雨後不建議散步和去草堆,島輝是沒去草堆,一路上也沒撿食沒舔還是中槍了,
除了昨天散步的可能性外,想來想去實在找不到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急診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