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_W.jpg  
(照片拍攝:Polo拔)

TTouch的Lauren老師,同時也是動物溝通師,
於11/2晚上舉辦了一場"永恆的禮物"講座,講述動物對生死與輪迴的觀念,
這場講座給我不同的啟發,本來沒有要寫這篇,但我想獻給最近狗狗離世的幾位朋友。

Lauren一開始說,在動物的世界裡,牠們有輪迴的觀念,
如果要她選一個宗教代表動物的生死觀,最接近的會是佛教~
對人類來說,死亡像是書本的最後一頁,是一個句點,
但在動物的世界裡,死亡像是一大本書的其中一個章節,
離世後牠們會去另外一個地方繼續之後的故事,而那個地方對牠們來說就是"家"
牠們從那邊而來、離世後回去那裡,和很多的朋友、靈魂在一起,
準備下一次的輪迴,而牠們"回家"的狀態會是什麼樣呢?

Lauren常常與往生的動物溝通,朋友會問Lauren:
"天啊~與往生的動物溝通不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嗎?"

Lauren一派輕鬆的說:
"不會呀~每次與往生的動物溝通,我感受到的是光明、輕鬆、自由、舒服等快樂的感受!
曾經有一匹離世的馬告訴我牠彷彿在飛一樣!所以每次與往生動物溝通都還蠻開心,
以及享受那樣的感受!"

"身體是牠們感受這輩子的一個媒介,牠們常常跟我說想念有身體時的幾件事情,
第一名是"吃東西"(哈!),因為嘗到不同的味道,牠們也跟我提到曬太陽很溫暖舒服,
還有被人類撫摸的的感覺~
這些事情都是有身體才能感體會的。"

我喜歡Lauren這裡的說法是"有身體時",而不是"活著的時候"。

講座中Lauren用了幾個與狗狗、貓、鳥溝通的故事,
講述牠們的對話告訴我們牠們是如何看待死亡....
我只寫出我記得的,但也有可能會是兩個故事拼在一起,
每個動物說話都好睿智與看的開.....畢竟我後來淚崩了有點記不清楚,
但大意與要表達的事情都會是對的。

[故事1 病重的老狗狗Moka ]

Lauren代替飼主:我有什麼能幫你的嗎?
狗狗:其實不用了,在這樣的身體裡讓我覺得非常的疲累~
Lauren代替飼主:那到時候需要我幫你做決定嗎?
狗狗:能怎麼做?
Lauren:(在腦子裡播放了一段安樂死的影像)
狗狗:oh ! 看起來很簡單也很快呀!
Lauren代替飼主:是呀~但是這是永久的,你可要想清楚呀!
狗狗:(想了一下)嗯~好阿!那就幫我吧!
Lauren代替飼主:我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幫你?
狗狗:(想了一下) 我開始不吃飯的時候,我想你很快就需要幫我做決定了。
Lauren代替飼主:嗯~好的,非常清楚,有什麼想說的嗎?
狗狗:你知道嗎?變老這件事情有好有壞,變老讓我的體驗多了經驗豐富了,
感受了很多美好的事情,我和你的回憶越來越多,但是相對的,我的體力越來越不好了,
你看我的眼神也慢慢的帶有悲傷,我知道你接下來會有一段日子會很難受,
這輩子我與你有好多很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做了很多的事情,謝謝你,我知道你很愛我,
但我們之間的愛不會因為死亡而消失,愛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連結,I'm not far away !
你隨時都可以找我,想知道什麼的話你會在你的心中感受到我的答案,我永遠都在。

(已淚崩)

這段對話中,Lauren說:
There is no fear from Moka ! It's not the end !
There is no Perfect time to die !
If you miss me , Feel me into your heart , Call me by your Love !

短短三句,讓我感覺動物對於死亡看的多麼豁然....
牠們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心靈脆弱,或許我們想像牠的模樣....
是我們自己脆弱的內心....

很多人會覺得如果動物很年輕或很小的時候就離世了,
會覺得很不公平很殘忍,接下來是一隻三週大的幼貓…

[故事二 . 一隻奶貓]
這隻貓與同胎的貓很多都有肢體上的缺陷與殘疾,

Lauren:hi ~
貓:hi ~
Lauren:你選了一個很辛苦的身體阿....
貓:嗯是阿~因為我上輩子太懶惰太懶惰了,這輩子我要學的事情就是,
盡我身體與心理最大最大最~~~大的努力!
Lauren:wow…我沒辦法想像那是什麼感覺....
貓:嗯~或許我這輩子很短,但也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學!這就是我輩子的功課!

最後這隻貓在四周大的時候離世,Lauren說每個輪迴都是有要學習的事情,
我也相信這隻貓已經學到了牠這輩子該學的,就下課回家囉~

(抱歉,我一直努力想另外兩個故事但我想不起來....)

Lauren說靈魂的世界就像是很多齒輪一起運轉,這輩子相遇了、下輩子或許擦身而過,
有時候你會覺得對眼前這個人或生命感覺到熟悉,或許就是你們在某一世有一段緣份,
很多人問Lauren,動物會不會投胎再回到我們身邊?

很遺憾的,不會,除非有特別的理由讓你們需要再度相遇,
就如奶貓的故事,每一輩子都有要學習的事情,牠們不太會再過一次類似的生活,
或許會去遇見不一樣的人、學習新的事情,我們會在"家"相聚,也有可能將來會擦身而過。

有人問動物會不會投胎變成人?動物說:人的世界好複雜,( 哈!)
或許會經過幾個輪迴,學習更多的事情覺得自己可以處理人類世界的問題,
再來考慮要不要變成人,Lauren說他曾經遇過一隻動物,有一世是當人的,
但覺得很辛苦又很複雜,後來又回去當動物了~XD

很多人跟Lauren說,他覺得死去的狗狗有回來過,
牠死去後的幾天,曾聞到牠的氣味、看到牠的身影、聽到牠的腳步聲,
Lauren是這麼解釋的:動物離世後,牠的能量會持續在那兒一段時間,
若是感受到牠了,就將此視為一個珍貴的禮物吧~

有人問:狗狗死掉後,我們可以幫牠們什麼?
Lauren:什麼都不用做,牠們很好!

有人問:那骨灰和遺體呢?牠們希望怎麼做?
Lauren:動物都說:怎麼做可以讓你感覺到快樂就怎麼做吧!
如果灑在花園開出美麗的玫瑰花,你會感到開心,那就這樣做吧!

(馬的再度淚崩!)

=========

我記得的就差不多是上述了…
講座中我不斷被故事對話與Lauren的言語觸動塵封的記憶,
我好想奇奇肥肥,我想著牠們這一世來到我身邊的作業是什麼,最後牠們給我的感覺是什麼,
牠們走的乾脆也沒有痛苦,(再次感謝你們),牠們是不是也會跟我說一樣的話~(我想是的)
我也想家裡的張島輝,我相信牠一定知道我們有多愛牠!
但牠是如此的開朗正向傲驕又活在當下,牠此生我一點都不擔心!
憑我對牠的了解,我也想到牠最後一定會跟我說:我走囉~掰~

(抽面紙) ok ~ 掰~ 有緣再見!

"狗狗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弱" 是我於這場講座最大的感受....
牠們不害怕死亡、 帶著愛往前走、遵循自己該走的路、灑脫 ;
牠們正面至極,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豁達只記得美好 ;
牠們心的世界比我們的廣闊,不執著於此篇生死,繼續寫著每個章節故事....

原來,牠們是如此......

或許牠們此生來到我們身邊,有一項作業是要用此生這一個小段落,
教導我們如何去愛,也教導我們最後豁達放手的勇敢…
而我們此生為人的功課,則是學著將人類七魄雜念弱化,學習如動物般的純淨....

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牠們,好好過著當下的每一刻,並享受每一分美好,
記住,牠們一直都在,愛的連結不會消逝,我們終再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uren McCall 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