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從大年初四說起吧,那天我帶老爺去一堂Corey老師開的課,
專門為從來沒有接觸過瑜伽的人開的課,老爺對自己身體的感受力不低,
上完課感覺很舒服而不是疲累,從此開始思考規劃運動這件事情,
謝天謝地老爺終於意識到自己身子骨的殘弱,總算是願意運動了!
老爺脊椎有舊傷曾經沾粘過,更是該要好好打底,畢竟他也相當害怕晚年坐輪椅!00161.gif  

本想跟我一起去上瑜伽,但我目前上課的教室只開晚上的課,
很相信黃帝內經的老爺不想要在晚上運動,
是說也對,他光是下午運動就已經會睡不好了.....
再者,瑜伽班出來的老師以及不算菜鳥的同學們,恐怕會讓老爺挫折感太重…
畢竟吶,男生的筋普遍都相當的緊,老爺的肌力也不是很夠…
我還第一次看到一個大男人沒辦法做蝗蟲式耶!
然後他又很希望我可以陪他一起運動!好麻煩耶這男人!00195.gif  

現在比較喜歡慢且靜的運動,並沒有很喜歡健身房的我只好捨命還有錢陪老爺了....
3/10搭著健身工廠的活動一起報名~
到目前為止我維持著星期一瑜伽課、三和五健身房的運動頻率,
老爺則是一三五健身房報到,也預計請理念相同的私人教練開始幫他規劃鍛鍊,

InBody測出來我們兩都是肌肉量偏低、體脂肪偏高的狀態,
尤其我的體脂肪更是我沒看過的高、身邊的人、瑜伽老師與同學都不可置信的高!34!
我這樣有34耶!你說矮矮的那隻34還比較可信吧?00184.gif   島輝:關我屁事?
02

後來想想我的屁股可能就貢獻了15、腰再來個10....
全身上下只有身體的肌肉是夠的,四肢皆不足...(瑜伽老師:我不覺得阿!)

體脂肪多少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畢竟我又不是吃的多不健康,
只要運動長肌肉就會消了,基礎代謝摔出低標才讓我擔心~
關於這點懷疑是像到我媽,我早就意識到再這麼下去有一天我會變成我媽的身形!
教練看著數據以為我節食,後來深入討論我的吃食和作息,結論是:
基礎代謝低 --> 吃不多吃一點就飽了 --> 很難長肌肉 --> 堆脂肪
嗯,我真的吃不多....00047.png  我也想吃多一點阿就是吃不下嘛~

既然都來健身房了那就....運動吧~目前就滑步機、環狀重訓、跑步機這樣的做,
因為有重訓機器的關係加強我比較弱的背肌和三頭肌~
瑜伽老師也建議我可以加強背肌,還叫我不要再練大腿了~XD
結果Chaturanga真的變輕鬆了,撐起來還嚇到:咦!怎麼變這麼輕?
手多了很多力量可以運用耶!同學和老師也說我的手臂看起來比較結實,
照這樣的進度夏天穿無袖應該沒問題吧? 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膚淺

運動完會到舞蹈教室鋪上墊子,自己會先趁著身體熱熱的練個倒立讓身體和腦子安靜平衡回來,
再用瑜伽體位帶老爺做些伸展順便開個髖....
01

明天將是我人生第一堂健身房的nice body私人教練課(入會送的),
期望無他,只有......活著回來

今天呢,老爺說他想要練瑜伽了…也想像我一樣一星期安排一堂的瑜伽課,
可能是看我練、可能是看我分享的文章、也可能想起那堂瑜伽課後的舒暢感,
尤其他接下來要在健身房做私人教練的訓練,就這樣一直練下去....身子很硬阿....
總之,我很高興他提出了這個需求,我想起了我第一位瑜伽老師阿強,
我很慶幸初學時遇到他,雖然進度比較緩,但是穩穩慢慢的前進,
且又是溫和耿直陽光的男老師,由他來帶老爺應該挺合適的,且又住我們家斜對面棟的旁邊!XD
立馬敲定了老爺週三早上一對一的課,直接去老師家上課,

那我幹麻?

ㄎㄎ~阿強老師收養了四隻浪貓,當年上課時他只有一隻貓哩!
現在擺明有四個個案放我面前阿!tusky_093.gif  

超開心的你都不知道!

最近就是這些運動上的規劃整理,身體對目前變動的反應也挺好的~
我用瑜伽裡學到的意識找尋身體需求在健身房加強,再用健身房習得的力量用在瑜伽體位法上,
慢慢的可以用以前做不到的體位法刺激身心靈找到平衡…

其實運動這件事,說深層一點對我而言還是找穩定的平衡....
那已經不是只談生理上好的狀態或體態…

以上,就是一些運動事、腦內啡很多、很正向的事~000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