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一直停留在2019年5月,先來簡單交代這空白四年半之間的大紀事...

 

2019年10月,開了公司,品牌「腳印慢慢」負責代理寵物用品,「微光湖盼」則是新型態的寵物生命服務,把心目中最理想的寵物生命服務從無到有也前無古人的創出來。

 

2020年疫情,全世界都辛苦,對新創公司、對中小企業的我們更是,回想這兩年其實不知道怎麼活下來的。但我有幸代理了最高品質的嗅聞墊「三毛一家」,以及我心目中最優秀的胸背牽繩品牌「NAAY」,兩者的共通點就是貴得要死,貴的要死的條件下可所謂步步艱辛,痛苦至極這條路倒也讓我走出了些什麼,可惜三毛一家最終在貨量建大、品質變差之下告終。

 

2022年9月,有先天肝臟代謝異常的妮妮,永遠發炎的肝臟過了臨界點,肝功能急速陡下,於10月5日下午一點,請醫師到府執行安樂。在島輝之後,這次與妮妮道別,我們是微笑著說再見,我親自打理,讓妮妮用微光寶寶的方式美美的上路。「妮妮,謝謝你來過。」紀念影片。

這裡空白的四年半

兩週後,起跑前看著清晨微亮的天空,在心中呼喊妮妮,用2hr30min完成人生第一場半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績,只是從小爛心肺的我原來也可以做到。
 

這裡空白的四年半
 

2022年11月,帶著第一次參加越野跑的島輝拔去南投跑一場比賽,一打開家裡的門第一個想法是「可以養狗了...」當心把這扇門打開後,馬上就會有狗讓你看見。當晚我看到一隻米格魯混米克斯的垂耳虎斑-Gemma,在一個中途帳號裡,即便因為領養島輝的關係超級賭爛中途,但我還是送出訊息,並填寫了認養表單等去台中看她,同一個帳號還有另外一隻白腳白胸垂耳虎斑-Farrah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因為我太喜歡米格魯的犬種特性我仍對Gemma很期待。

 

2022年12月初,去台中看了Gemma和Farrah,門打開的第一點我們就知道是Farrah。12月11日,正式收編為島家的孩子,取名島璐。

這裡空白的四年半

Gemma也來中途一個月,直到璐璐開始吃醋爭寵到快要有攻擊行為,發現情事不妙,有點遺憾地把Gemma送回台中,Gemma於2023年2月前往西雅圖的新家了,我們帶著璐璐去機場送機,Gemma 現在很幸福。

這裡空白的四年半

 

2023年1月,因為一些大變動,順勢而為的決定今年年底收掉腳印慢慢,我明白了我無法販售寵物用品,因為我太挑了,世界上恐怕沒多少東西是我願意賣的,也對市場生態的厭惡感累積到極點了,但把NAAY這品牌做得有聲有色且聚集這麼多優質的飼主、讓狗過得很快樂我很自豪。後續將心力全數投注在微光湖盼。

 

2023年2月14日,微光湖盼真的在湖畔了。本來位於台北市京站旁的辦公室,因為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賣,順勢的決定搬到位於青埔書法公園旁的透天厝三樓,真的在湖畔旁。幾個月後,跨出培訓服務師的一大步伐,推出難以取代的服務師培訓課程,這一年,我多了五位微光服務師夥伴,推課程這個衝動,應該是這一年最棒的決定。
 

這裡空白的四年半

 

我好像也找到了我的天職是教學與傳承,而我熱衷耕耘的是跟陪伴動物的關係,從相遇到相伴,再到道別的這整段關係,動物幸福的起點是飼主,幸福無憾的終點也是飼主,我願做飼主與動物間的橋樑,讓他們不管是害怕、年老、病痛、臨終,都能牽起彼此的手。

 

微光的成長是很有感的,對於飼主、對飼主與毛孩道別、對死亡的想法,至少我看到了些改變和對未來的盼望。

 

為什麼重新開始了痞客邦,因為想繼續經營微光看到的事情,以及其中的痛苦帶給我的前進。或許這邊會有些轉型,或許哪一天部落格名稱也會不同了,但本來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這四年半間,我從練跑到練越野跑,到把枕邊人也騙入火坑裡一起越野跑,開始練跑絕對是我人生中做的最對的事情之一,沒有這麼做的話我恐怕走不到現在,山林接住我好多。簡單交代些事,因為其中的不簡單也寫不出來了,開公司、走代理、開品牌、關品牌、人事、決策、妮妮的死、璐璐來了、微光的每一個案子、不放棄的跑在山林裡,有哪一個是簡單的呢?

 

接下來會開始把幾篇之前寫在方格子的文章搬來這邊。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