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花蓮這地方,好像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美。

在民宿休息到一點,就出發行動~為什麼是一點?

因為炸蛋蔥油餅一點開阿!!快衝!!00045.gif  

帶著幾張地圖,尋尋覓覓又覓覓尋尋...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花蓮的路牌都要開過路口回頭看角落才看的到...00158.png  )

找到了炸蛋蔥油餅~(有兩間,請認黃色的車)

炸蛋蔥油餅  

才剛開賣所以不用排隊,買了兩個加蛋一個沒加~

瓶兒先吃了個沒蛋的,他說有一種虛無的感覺~XD
因為麵皮是用炸的,所以膨脹的幅度也大,咬下後自然覺得很有空氣感~
但是加蛋的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囉!!

炸蛋蔥油餅

我只能說超級好吃!!加蛋有"揪西"的感覺~
半熟蛋的蛋黃汁會緩緩流出又充滿蛋液的甜!!
只能說炸蛋蔥油餅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但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半顆蛋黃液全都掉到我的褲子上...
沒有島輝來幫我舔掉真是可惜...

接著一路往南開往鳳林,下午的行程是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先奉上一張說好的閃光照...開車真是好方便呢!00067.png  

day1

下午,靠山的區域開始積了許多雲,然後開著開著就下雨了...XD

day1

不過遠方可是大大大晴天吶!!
然後又開著開著,遇到了防空演習...........

day1

所以我們杵在路邊近30分鐘....00195.gif  

day1

愜意的看火車...(這本不在我們行程內....)

day1

還是順利的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day1 林田山林業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以前是個因木材而繁華的小山城,
民國50年代是林田山伐木的全盛時期,約有二千多人居住於此,
裡面還蓋了小學和幼稚園供員工子女就讀,(可見真的是很繁榮!00185.png  )
不只如此,甚至車站、修理廠、醫務室、豬灶、公共浴室、攤販市場、
冰果店、米店、洗衣部、魚菜部、理燙髮部、消防隊、這堆都有!

後來因為砍伐過多,大自然就反撲了!逢雨做水災、無雨苦旱來襲~
環保意識抬頭重新調整林業政策,山林業成也木材、敗也木材...
繁華的山城就逐漸沒落了...

園區裡仍保留過去日式的房子和小學,而且有些還有人住唷!!
(我想,文青應該會覺得住這裡很酷炫!)
且園區有種愜意感,還有兩間木雕展示,可惜不能拍照,
有個作品我超喜歡,是鮭魚回游的景象,超有層次感!

在園區散散步可以遇到不怕人的生物~

day1 林田山林業
用兩個人耍白癡當逛園區的結尾!

day1 林田山林業
接著就在鳳林市區走走,去了校長的夢工廠,(是個文字館)
還有體驗染布的地方~(無奈他們快到休息時間來不及體驗~)
天還沒黑就上月盧等吃了!(當然這張是天黑拍的~比較有fu~)

day1 月盧

月盧是一間連在地人都推薦的餐廳!我們的位置安排很好~

day1 月盧

放眼望去的景色,哀~這就是人生阿!

day1 月盧

準備點餐吃飯囉!!

day1 月盧

只有兩人沒戰力分食最有名的梅子烤雞,點了三道菜倒也是相當優異!!
最愛的山豬皮!是涼伴的,酸酸的很開胃!很推薦!

 月盧    

涼伴梅子山苦瓜!對我來說有點小苦~但也不錯吃!

月盧

最後是很厲害的東坡肉!!
肥肉軟Q入味沒有油膩感!大推!

月盧

連飯都很漂亮~

月盧

飯後水果和漬梅~漬梅有兩種味道,茶梅和什麼我又忘了...

月盧

飯飽天也黑了,四處參訪月盧~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day1 月盧


day1 月盧
day1 月盧 

滿足的回民宿繼續日常生活--看康熙、一代女王、敷面膜等...

喔對了~還有聽青蛙叫依然一夜好眠!

< to be continued ...>


= = =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
20

遺忘的故鄉‧月盧
電話:
03-8762206
手機:0935973278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
71

(梅子烤雞要先預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