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才華,這種東西我也做的出來....唉…

之前Nownews的記者詢問萬聖節要到了,有沒有相關主題的文章,
才想到可以做個萬聖節大餐~雖然也沒什麼意義~XD
做這種東西我是蠻樂在其中就是了,很像小學做勞作的的感覺!
接下來希望聖誕節不要這麼快來,不然真不知道自己要到達什麼境界了,
會不會在某一年的某一個節日,我把自己逼死在廚房!?XD

完成品看起來很嚇人很厲害,實際拆開來看也沒什麼~
食材都很簡單,也都是平常島輝常吃的東西。
2

左上方是自家烘的雞肉乾,有芝麻和紅蘿蔔兩種口味,
過程也不用想的太難,總共也才三步驟!

第一個步驟:做南瓜胡蘿蔔麵皮!
3

將南瓜和紅蘿蔔放到調理機中打成泥,吼!不是我在說,真的超香!
再和麵粉(中筋)混在一起,加少許的水慢慢揉成麵糰。

第二個步驟:做內餡
4  

將雞肉、蔬菜剪碎,和糙米拌在一起,可以加一些剛剛打的泥增加粘性,
比較不會鬆散就比較好包!

第三個步驟:包起來!
5

就是將麵皮桿平,把餡料包進去囉!
這次麵皮和餡料比較多,包成一大一小的兩顆包子!
大顆的有點難包,手太小hold不住,包的不是很漂亮~
6

這個皮的厚度大概是兩層的水餃皮QQ的,不是包子的那種軟軟感覺,
接著再放到電鍋裡,外鍋一杯八分~一杯的水蒸熟!
電鍋跳起來也不需要急著拿出,可以蓋著燜一下~

包子蒸前與蒸後
7

拿出來後放上裝飾、貼上壽司海苔、用雞肉餅剪成翅膀,大功告成!
8  

十字架是紅蘿蔔雞肉餅做的!這裡有個小撇步:善用糙米黏性!
十字架的長短兩塊是用米飯黏住的,將十字架立起來的底座也是用米飯做的!
剪肉餅下來的小碎屑也不用浪費,和一些碎蔬菜混在一起,小孩吃的很開心的!

多可愛!島輝雖然不懂,有吃的就好,但自己看了很爽!00161.gif  
9

先拍照才可以吃吃~
10_1

這張好有fu~
10      

開動前,傲驕的島輝~
10_2

但是呢,為了讓小孩不要狼吞虎嚥,開動前還是先剪了一下
10_3  
每回此時此刻,我都會問自己:剛剛做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00121.gif  
就是為了一個"fu"!"fu"這個字可真是累屎人吶!

開動!
11

ㄜ....可以顧一下表情嗎?
12

有事嗎請問?
13  

這臉超好笑!
14

這....我實在看不出來這是要吃進去還是正好要吐出來....00185.png  
15

正下孤軍奮鬥的十字架看起來很寂寞又很害怕....
16

帶便當~
17  

完食!00192.gif  
18
這盤份量有點過頭了,只好隔天少吃一點!XD 晚上來穿恐龍裝散步!00197.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創意料理 萬聖節大餐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