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無費用的廠商文,因為我掏心掏肺掏時間,
 而且我寫文真誠、實在、不欺瞞!謝謝~

 請先閱讀寫文原則!好誠實部落格格主e-mail : jiunnn@gmail.com

01.JPG  
2/12這天和四隻狗狗一起散步,地點是南港的山水綠生態公園,
這次有兩個新朋友對島輝是很有挑戰性的,一是黃金獵犬豬仔(男生),
島輝自從被黃金壓在地上後,看到黃金是最不能接受的,力氣也大的嚇人,
會直接把我拉倒的那種力氣,就算把牠抱起,我和島輝拔都沒辦法固定瘋狂扭動的牠,
當然其他差不多型態的長毛大型犬都是...00105.gif 
02.JPG  

二是Ming的黑色米克斯糖糖,
04.JPG  

島輝本來就對黑犬比較不安,或許是臉部的表情比較不容易辨識的關係,
當然體型也是一個因素,島輝就喜歡小巧的那種阿....
糖糖雖然是姊姊等級的了,體力還是很好阿!動作也不錯敏捷~
動作快的島輝也是.....阿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唉唷~這種事情你們自己去解決,哇謀花兜~ 00047.png 
再來就是見過一次面的Eva囉~00000.png  
03.JPG  

還有已經讓島輝很放心的小羊~00096.png  
05.JPG  

大家集合的時候我先把島輝帶比較遠,讓牠遠遠看一下等下會碰面的狗狗,
其實牠自己也知道,看到狗狗陸續出現了,不用我帶,牠自己也會把距離拉開,
默默的默默的就往旁邊移動,然後邊裝忙(?)到處聞還邊偷瞄狗狗們,
然後就在一個Moment想到什麼,自己默默的就往狗狗的方向走,
我邊走邊不安的說:ㄜ~島輝要過去耶!真的要嗎?島輝你真的要過去嗎?XD
Polo拔說:如果牠自己想過來就讓牠過來吧~
其實呢…狀況比我原本想像的......好很多…
看到豬仔雖然有警戒但沒有徹底發瘋,不然這個距離是怎麼可能冷靜呢?
07.JPG    

島輝拔也覺得蠻奇特的,有黃金獵犬竟然沒有太爆炸?
但也就在這樣的安全距離,再近的話島輝還是會不知所措只想到先大叫請對方不要再過來了!
面對糖姐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08.jpg   

糖姐姐表示....
09.jpg

島輝的狀況我想可以用以下說明:
不會不想要認識朋友,但是距離近到一個程度的時候牠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所措的叫,衝和吠叫是過去這兩三年累積的習慣,這是出於害怕的行為,
至於這個距離需要多少,每隻狗狗在牠心中都不一樣,例如豬仔一定會比Eva遠~
牠需要時間以及反覆的嘗試,甚至是幾次的見面,確定對方不會傷害牠....
唉....創傷到底多深需要瓊瑤成這樣,你真的好慢熟阿.....00140.gif  

本日島輝相當忙碌完全沒空找爸爸~
10.JPG

今天Eva對島輝相當好奇,跟在身後頻頻發出"我想靠近你我想認識你我想靠近你"的電波,
然後島輝在一個距離一個moment就怒了....
11.JPG

Eva阿....姨姨幫島輝跟你道歉…這隻狗真的很麻煩,腦內小劇場特多!你真的不用理他....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jpeg  
12.JPG  

很有趣的是小羊…這個島輝的定心丸小羊....
小羊總會在有衝突的時候出現,並在衝突後上前確認雙方~XD
甚至在島輝需要的時候,默默出現在島輝與另外一隻狗的中間紓緩氣氛做協調
相當奇妙,小羊吃草歸吃草,牠真的有在認真顧全大局!01.gif  
15.JPG  

可是在島輝對Eva和糖糖叫的時候,小羊還是認真吃草.....
我一直覺得島輝對狗衝和叫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我也很怕這樣的行為會給對方狗狗帶來什麼樣的傷害和陰影,
但看著糖姊姊和豬仔淡淡轉身離開的反應,以及接下來島輝的冷靜,還有小羊繼續吃草…
吠叫這件事情是不是有我想的那麼嚴重,或者是不是那麼負面…呢?
牠們都知道彼此要表達的是什麼吧?我只知道我在重建玻璃心阿....
島輝拔和我也都知道島輝對狗吠叫的激動程度已經大幅下降,
如果將日常散步遇到狗的吠叫翻成國語,以前是:

"操你媽你不要過來喔!你過來給我試試看!
快給我滾遠一點!給我滾!!快滾!!!阿阿阿阿阿阿~~~"(已崩潰)

現在的是....

"汪汪!不要過來喔!" (轉身往另外一個方向走,自動遠離狗狗)

當然我也一定會支持牠離開的選擇!
除非對方是趕不走的蒼蠅型,或是黏上來想壓制的,那麼不崩潰都難阿....
遇到成熟的狗狗則會用安定訊號溝通,例如文山農場的狗狗。

這組是來拍寫真的嗎?XD
13.JPG  

Eva今天穿衛生衣呀!
14.JPG  

你........算了…
16.JPG  

糖姐姐體力好滿場跑的都不知道去哪了照片好少....
反正大家都是有交集沒交集的散步著,偶爾會發生島輝對糖糖叫....
就這樣子很平和的一起陪這群狗狗散步,
17.JPG  

當島輝出現這個動作的時候,表示要休息了…
18.JPG  
好聰明阿會找椅子,有時自己會跳上去,太高的話就會作勢要跳,
但其實是在等我把牠搬上去~XD 當然下來的時候也是我把牠搬下來.....

島輝仍需要時間跟今天的新朋友相處,確認自己不會受到傷害,
我也需要時間告訴自己島輝的衝與叫不是壞事,
背負路人的眼光太久了~畢竟牠的音量與力氣是這麼的大!
與其說帶島輝來交朋友,不如說帶牠見見幾位不會對牠怎樣同類吧!XD
19.JPG  

又散步了一會兒後全員休息聊天~
20.JPG  

這個位置與間距沒有經過安排也沒有說好,大家都了解自己的狗也體貼其他的狗,
知道怎麼樣會是狗狗舒服的距離~自然而然的就是這種偶像劇排列了....
回想起來覺得很感動,我想,這樣社交的方式不僅是島輝可以接受,
也讓我的心理處在安心的狀態,這是一種被理解被支持協助的感覺…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島輝很安心對吧~
21.JPG  

屁股是亮點阿~
22.JPG  

在粉絲團貼五組家長孩子們的合照後,有朋友在底下留言問我....

27.jpg  
結果我的回答得到這麼多的讚,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王八蛋是誰嗎?tusky_051.gif  

Eva這天真的對島輝含情脈脈(?)~
23.JPG   

然後島輝就.....頻頻假裝沒看到....XD
24.JPG

這幕也很有趣~
25.JPG  

有時候會下來走走晃晃像這樣,氣氛很Peace阿....
26.JPG  

還有一件很棒的是事情是,記得最初跟小羊單獨散步後,回到家整個睡到翻!很累很累~
但是到現在,即使散步的對象多了、時間也比以往長,
回到家還是一條活龍就跟沒散步過一樣阿!社交對牠來說已經不是一種壓力了~
我相信島輝會越來越好,牠也真的越來越好阿....

感謝Ming、Polo拔、Molly,能跟三位訓練師一起散步也太幸福了!
還有跟理念相同的犬友一起散步也是很幸福!
也謝謝各位狗狗的包容、家長們的體諒~我兒玻璃心修好後,
請容我擺桌酒席宴請各位~相信我,我真的很想擺酒席!XD

===

關於狗狗社交的文章

狗兒的對話-安定訊號及社交散步
http://www.p-thinking.com.tw/狗兒的對話-安定訊號及社交散步/

[吐蕊阿嬤講座筆記] 關於社交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0469260

島輝社交文章記錄都在這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category/1892113

對吐蕊阿嬤理念或狗狗課程有興趣的請洽正向思維藝術
http://www.p-thinking.com.tw




創作者介紹

島輝家

Jiunn是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