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就計畫工作室於農曆年後開始啟用,一月就抓空檔慢慢整理,工作室就是位於polo拔的教室,
我分租的空間是他以前的辦公室,這是一間完整六坪、稍微長方形、有兩扇窗戶的小房間,
而這個空間最初其實是被隔成兩間,後來才將中間的牆打掉,本就有鋪棕色的塑膠地板,
但中間因本來有牆面而斷開,顏色真的太醜,再加上我運氣很好,詢問三間地板施工,
問到一經價格很公道的團隊,施作費用沒有想像中的貴,於是就決定一月中重鋪!

重鋪之前要先把深深深深深咖啡色的踢腳板漆成白色,
要粉刷的還有門、窗框、柱子,鋪地板的前一天先來粉刷!
02.jpg  

隔天早上做個案,下午團隊來鋪地板~
03.jpg  

沒想到小小一間房間就來了三位大男生,年齡與我差不多,
聊的挺開心的,我真的非常幸運遇到他們,新地板直接貼在舊地版上,慢慢變身中!
04.jpg

鋪好後馬上就可以把東西搬進來了...
05.jpg  

這Ikea的咖啡桌和立燈,都是我在Ikea二手社團搶到的9.9成新二手物,
價格近原價的五折,其實整理工作室我必須非常的節省,
很巧合的是賣家一貼我就看到了!大概是老天爺看我很窮,讓我可以少花些錢~

老爺來接我回家,快下五股交流道接到物流的電話,
趕緊返回收沙發,這個沙發也是好運....
06.jpg    

本來要買的是六張舒適又好看的摺疊椅,
用淘寶淘回來也要將近8000,後來決定買張舒適的沙發床,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決定是它了(B&Q網購),當時的價格是2980,
結果過陣子等我要買的時候又少了500,整個划算,
我真的覺得現在什麼東西都好貴好貴喔........

到這邊開始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地板換掉真的差超多的!
雖然以環境整理度的考量來說還是選擇塑膠地板,
只能利用止滑墊、巧拼等,創造一個對狗兒友善的空間了。
07.jpg

過幾天,再補兩桶漆繼續粉刷,我要一個乾淨明亮的空間~
08.jpg

本來的燈光真的太昏暗了,沙發區換上的軌道燈...
09.jpg    

大力推薦B&Q自有品牌的16w燈泡,三顆788...
暖白光的顏色超級舒服漂亮,亮度又夠,軌道燈一亮我都尖叫了!
10.jpg

一步步的變成心目中的樣子,再度煥然一新!
這天也組好ikea的櫃子,櫃子從原本的一組三千多,
換成不到1000的普通書櫃橫躺,逼自己不能放太多東西。

這天一早起床就有點心神不寧,感覺很像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但今天要做的事很多,
施工粉刷上上下下的提醒自己要格外小心,結果危險並非來自於自己,
是來自於不該堆放在那的重物,開門跨出一步,重物倒下砸在右腳腳背和腳踝,痛到一個不行!!
坐在地上少說五分鐘起不來,只能一直深呼吸....
還好最近都在吃傷藥處理舊傷,家裡也有很不錯的藥洗...
但真的有夠痛,還要自虐推開淤血..........
11.jpg

隔兩天,請親家母幫買Ikea的風琴簾,
來把美美噠無拉線風琴簾裝上,這簾真的太美太喜歡了!但裝窗簾是最難的....
12.jpg    

這間雖然是舊公寓,可是房子異常的硬!真的很硬!感覺牆裡面有鋼板,
原本要在牆上裝層版的,用了很厲害的電鑽和鑽頭,
都還是無法鑽超過一公分,壁虎根本吃不進去只能宣告放棄!

窗框是這間房間最衰的,以前的房客把窗簾軌道用很長的釘子打進去固定在窗框,
什麼東西都釘在窗框上,窗簾還不是用鑽的,是用好長的釘子釘的....
邊粉刷要邊拆掉那堆有的沒的,其實拆的很心疼,為什麼要這麼對待它呢....

拆這個舊的窗簾軌道花了好久終於拆下來了!
13.jpg

終於把我們的放上去!
14.jpg

當天收工照~(窗戶旁的層版是用3M黏的,後來拆了...)
15.jpg    

大年初五,我們來換上門鎖,老爺這個月會了很多技能....
粉刷、裝軌道燈、裝窗簾,現在又多了換喇叭鎖!
16.jpg

換的好嫩真呢!
17.jpg

放上我的明信片,架子是用韓國的疊疊樂做的,這些還是做島拎的屋子剩下的,
剛好拿來利用,重量不重用泡綿雙面膠黏牆上舊可以了,我很喜歡!
18.jpg    

把跟狗兒有關的書都拿來,之後要念書也會來這,不過檯面空間不夠的時候可能會撤走~
19.jpg

我一直很希望能種些植栽,但環境條件對植物不友善,
只好去大創買39元萬年不死的塑膠植栽,其實也蠻可愛的~
20.jpg

後面還有乾姐送的手工琉璃燭碗(?),裡面有放蠟燭喔,亮亮的~
旁邊是島輝的桌曆,請在這陪我呼呼吧~
23.jpg  

沙發區,這裡是聊天諮詢用,之後還會多兩三張椅子...
21.jpg     

另外一區,除了個案諮詢,開個小班團體課不成問題...
22.jpg

Hera送的陶栗子,我超級...超級...超級喜歡這兩顆!
24.jpg

這裡備有快煮壺和還不錯喝的蘋果茶包...
25.JPG

完成了,來了就不會想走的小小房間,覺得自己很被照顧著,謝謝老爺,感恩老爺,讚嘆老爺!
還有謝謝親家母的Ikea員工價,謝謝Candy家送的餐椅~(之後去搬)

陪你呼呼的官網新增了這一頁工作室環境介紹,賞心悅目非常喜歡,我真的好喜歡工作室....
http://hoohoo-animal.com/?page_id=15

新年新希望之一是『按月繳房租!』,還有,好好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