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嗯,該怎麼說呢...

雖然島輝離開後第三天就決定再把學費繳回去,要去完成最後一期,
可即便把錢交了,每天每天還是在懷疑真的要回去上課嗎?
我到底為了誰上課?我真的是喜歡TTouch的嗎?還是因為有島輝?
直到上課的前一天,我仍在想要不要乾脆不要去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上課阿!(歪頭)

第一天,離出門時間還有10分鐘,打開Lauren老師跟島輝的對話,
聽一聽,笑一下,覺得心情比較穩定,出門上課!
Debby一見到我便把我抱的好緊好緊,抱的比平常久,
照慣例的問候妳還好嗎?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的狀態在哪裡,
反正這段日子都是浮浮的、輕飄飄的,
她說她默默的發動念力希望我來上課的意念,
她覺得此時的我特別需要這樣的環境,我十分同意,
但此時的我比較像出自於生物想要遠離悲傷的本能。

一開始都會請大家說些話,講一下這星期的目標,
由於島輝的事情,我前面做的個案和上過的課,
對我來說彷彿都是上輩子的事情了!即便這次要考試還要pressentation,
我的目標仍只有:把腦子從上輩子撈回來、好好的度過每一天。

第一天結束,我慶幸我勇敢的來上課了....
比較有活力了,也因為和同學們在一起,變開朗了,
然後也因為做了很多grounding的練習,浮浮的感覺減少很多,
這真的很奇妙,TTouch絕對對身心平衡十分有幫助!(笑)

第二天,天空爆炸美麗!
02.jpg

層次感多到彷彿可以看到外太空!
03.jpg

也像是希臘神話的天空~
回想一下過去上課的情景,我的上課運看來很棒,好幾次都是非常棒的天氣!
04.jpg

這次上課的模式有點特別,因為學員只有一位同學帶狗,
所以很多練習犬都是徵來的,早上與下午各有固定練習時段,
練習犬皆來自一般飼主家庭,難度也都不低,暴衝、轉圈、
緊張、瘋狂到停不下來、有攻擊性,需要很高的帶領技巧,
大家都是完全炸腦又喜孜孜的,累並快樂著!XD
這天Debby決定我的presentation主題,時間訂在第五天下午兩點。

第三天,一樣持續著充實的課程,
這是12歲的狼犬奶奶,活動力很好,也喜歡走動~
05.jpg      

這一天非常奇怪,我是很能活在當下的人,
上課就專心上課並沒有一直在想島輝,
但這一天,島輝會在我專心聽課時衝進我的腦子,
一天算下來大概有五次,就站在我面前,笑笑的,站在我的位子前面...
很真,很活,很立體,彷彿一伸手就摸的到...

當晚跟島輝拔說起,我說這根本蓋台廣告,
不對!這豈止蓋台廣告,根本是VR...
只要發生這件事我就會秒泛淚,中間一度想先離開教室,
當天晚上我在個人臉書上寫下這段...

『之前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感覺家裡還是有牠的,
明明已經打掃過家裡,每次進門還是聞到牠還在的味道,
有時強有時弱(但之前如果送牠回娘家住,進門就不會有牠的味道),
看電視會突然出現一個牠就在腳邊的感覺,
然後很自然的會往牠習慣趴的地方看去。

上課後,每天回家打開門就覺得家裡是空的,也沒有牠的味道,
剛剛跟老爺說今天一直被蓋台的事情,
老爺說:『蓋台很像牠會做的事情阿。』
不管你是不是跟來上課了,我很專心上課阿不要蓋台我的腦嘛~
如果是來跟我say goodbye的,那我知道囉~(笑) 』

然後這一天黃昏,有一個超級清晰又完整的大彩虹~
15.jpg

這天之後,我和島輝拔都再也感覺不到那股能量了...
島輝就是這樣,在我還沒準備面對牠的老去,牠就生病了,
在我剛準備好要打這場戰爭後,牠就離開了,
在我準備完成認證後好好道別,牠就前往下個旅程了~

這就是島輝,牠用牠的帥氣一直提醒沒用的我們,
人生不能停下來,人生就是這樣要一直往前走,
一起學過動物溝通的同學朋友跟我說:『妳可以去心靈空間找牠阿!』
我們習慣一直對逝者找尋僅存的連結,綁著,依戀著...

呵~ 找了又能如何呢?又為什麼要找呢?
晨間劇”小海女”中夏婆婆有句話我喜歡,『去者莫追...』
等我哪天可以去心靈空間了,牠在或不在,沒關係。

第四天我請假了~有史以來第一次請假,前一天一回家就拉肚子,睡前大吐特吐,
半夜繼續吐+拉肚子,一整晚肚子在滾翻來覆去,早上人很虛決定請假,而且還有中暑!(昏)
這天早上是客戶日,很可惜沒有參與到,不過讓另一位S2的同學補我的位子,
與另一位S6的同學一起做客戶諮詢,對這位同學來說是很棒的體驗,她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註:客戶諮詢是S3~S6才有)

我隔天就要presentation了卻什麼都還沒準備,
而且我要用最快的速度恢復自己,於是這天我決定.....

狂 睡 !

真的是睡整天,三餐則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吃東西,
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到晚上10點半,ok~有力氣準備考試了!
擬稿、演練,11點半收工睡覺,多虧個案做的夠多,
還有一年的教課經驗,還算得心應手,而且本身就愛講話!
Debby老師考慮我的身體狀況問我要不要把presentation移到最後一天?
我決定還是第五天執行,我相信我一定有體力做這件事!

第五天,肚子仍是有點滾,有時有點痛,有時有點想吐,
但同學都說看不出來我腸胃炎,只有講話比較沒力,
狂睡真的很有效,真的!

下午,一切順利!當晚在FB寫下:
『有一點點緊張,一點點,但越講越順的順利,
還會講到一些我沒擬的,過了三分之一後就覺得我不是在考試了,
而是真的在與一群人分享這些內容,非常有趣的感覺。』

08.jpg

同學寫的feedback,雖然不知道誰是誰,非常謝謝你們的肯定,
得到Debby和專業口譯Grace的肯定,我小翅膀都要長出來了。
16.jpg

S6其實是一個隨時會被老師cue起來示範各種東西的驗收期,
拜島輝所賜,我的心已經成了鋼鐵,任何考試跟島輝相比都是小case,
不管被cue幾次,我都找不到我的緊張去那兒了~

今晚的天空也很美....
07.jpg

第六天,依舊好天氣!
09.jpg

Grace泡了一罐對感冒有幫助的茶給我,超級超級超~極感動的阿.....00100.png
10.jpg

就剩最後兩場考試了,關小房間一小時,抽問題回答~
我這輩子最喜歡這種考法,不用死記的申論題,憑的全是內化,
是考試,也是學習,我愛死這種學習模式!

最後的TTouch圈圈發表會(?)我哭了,第一次哭...
這麼複雜的一個月實在很難不哭,今天衛生紙很受歡迎,這場大家都特別感性,
來上課的這個決定真的很難,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島輝會活著陪我完成這件事,
看來這不是牠的工作,不過慶幸我來了,也做到了,
在這麼一連串王八蛋事情,然後還腸胃炎+中暑,竟然還做到了,
完成所有考試後,第一句想說的是『我好棒...』
這不是結束,是另一個起點,島輝在牠的另一個起點,我也是,
我們一起開始寫下一段章節,看牠這樣昂首闊步,我豈能繼續軟弱呢?

也經過這六天,我確定我是非常喜歡做這件事,
用TTouch的哲學、方法來幫助飼主和他們的動物、幫助每一段關係,
我也熱愛教學、熱愛分享,這些都是我喜歡的事情!

這次抽到的石頭是左下角那隻,代表的是”Peace”...
第一眼看到它,就好喜歡好喜歡...
12.jpg      

兩年的學習,成為美國TTouch認證的P1療癒師
14.JPG

這期,有兩位P1療癒師,還有兩位實習療癒師,
因為齒列不正的關係,每次拍照前都跟自己說不要露牙齒,但來這裡就是會笑的很開心!
13.JPG

謝謝你們,謝謝大家...我們都會一直遇到新的課題,
然後再藉由成長來克服這些,祝福每位同學...(抱)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