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無費用的廠商文,因為我掏心掏肺掏時間,
 而且我寫文真誠、實在、不欺瞞!謝謝~

 請先閱讀寫文原則!好誠實部落格格主e-mail : jiunnn@gmail.com

00.jpg  

在島妮入籍一年半,我們完成了島妮首次外宿的里程碑,
我開心與感動的程度,就如同牠第一次自己走出家門、第一次自己走進電梯、
第一次自己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步一樣,我們走到完成第一次外宿,妮妮真棒...

妮妮除了小心翼翼,對於生活的變動也十足敏感,舉兩個例子...
第一次掛上小花名牌,頭兩天外出散步時牠的身體都是歪的,只不過是幾克的重量。
又,習慣在早上10~12點進行第一次散步的妮妮,要是有天換成早上七點散步,
牠就會感到擔心而趴在原地不想起身,出門前扣牽繩還會尿上一小灘...
其實,我並不擔心牠的敏感,牠的敏感是屬於牠的特質,
一個在野外出生、每天得自保求生閃躲危險的狗兒,敏感是存活下來的必須,
而,我能做的,也是TTouch教我的,
是養成牠面對變動與新事物時,有處理的自信並感到自在,
當然可以繼續敏感,敏感的定義,我認為是敏銳的感知能力,是『容易覺察到變動與不同』,
『敏感』與『自信自在』共存並無相牴觸呀。

很早,我就在觀察島妮有沒有兩天一夜外宿形成的能力...
說來簡單,但面對島妮這樣的狗,我不得不把所有事情拆開來看...
1. 乘車時間加長的能力(最初是乘車五分鐘就吐囉!)
2. 能不能在陌生環境休息並感到自在,畢竟如果不能的話,
等於外出兩天神經都是緊繃的狀態,回家後我只會得到一隻累癱的狗!何必?
3. 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4. 行程很多階段,多次上車下車,這也是個變動。
當然還有其他細微的事情...

這些我都沒有一個個去單獨訓練,搬來林口後,
第三個星期島妮可以開始正常散步,多虧了我一天帶牠外出三次,
牠就每天在這無意間一點一滴描繪出人類社會變動很多的輪廓,
當然也要感謝林口的環境夠豐富,等牠自己準備好,
牠會領著我去開發未知的區域和街道,我便在這從中觀察牠的能力....

以前容易受到驚嚇而掉頭離開的狗,現在可以看到變動後靜靜觀察 ;
以前匆匆幾聞便過的狗,現在專心細膩的嗅聞這地方的構成 ;
以前面對空間狹小的新環境感到侷促不安,現在可與我們一起待著 ;
以前面對未知怯生生還需引導鼓勵,現在昂首挺胸領我踏入未知 ;
要是沒養這麼一隻狗,我想我沒那麼快了解新家附近的一切...XD
就是有那麼一天,看著牠 get over it 的能力到了一個『唉唷你長大啦!』的檻兒~
便是我決定可以試試兩天一夜的時刻,也正巧就安排在島妮入籍一年半的日子。

即便安排好,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可是不試試看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一方面擔心,一方面相信牠,當然我觀察力沒那麼差,就算失準了也不會爛到哪~XD

為了讓島妮有個超級美好的外宿印象,當然是選擇我的愛,寵物友善民宿中的逗號民宿
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噴跑,就算有其他狗,仍有很多空間可以緩衝應變~
這時還是桐花季和螢火蟲季呢!

5/3上午出發,中間先去明德水庫走走,
01.jpg  

拜託大家不要來,超級無聊的!
我還跟島妮道歉說不好意思帶你來這麼無聊的地方,你就當下車尿尿吧~

從明德水庫到逗號,導航帶我們繞過仙山,全程40分鐘小而繞的山路!
幹!千算萬算沒算到這一點!而且因為島妮我們開的更慢慢慢慢!
就算現在島妮可以乘車一個多小時,也不代表可以承受近一小時的山路!00100.png  
果然剩下13分鐘的路程,島妮吐了!我已用雙手接噴出來的嘔吐物仍接不住,好慘烈!

度分如年的山路終於結束,終於來到我們的小天堂,逗號民宿~
一放狗後,我覺得牠爽到快要爆血管了....
02.jpg  

爽歪!這時我和島輝拔正在清理滿是嘔吐物的後座....
03.jpg

喔,而且到現場後歐麻跟我們說我們今夜包棟!

是包棟唷!是包棟!00182.gif  

好,雖然很爽,但是我還是希望逗號生意興隆....
島妮沒有社交障礙,我不用戰戰兢兢的,我不用包棟沒有關係!XD

清完嘔吐物後把狗放出來,我還沒說過島妮是一隻很會找水的狗,
我覺得牠的能力可以在沙漠中找到綠洲!
於是乎,牠就直線的往後面的小溪前進,獨自找路下溪....
04.jpg

然後又瘋了!還來了隻企鵝夜鷺呢!
05.jpg

然後想抓....
06.jpg

影片
  

那個臉看起來就是超爽der !!!!!
07.jpg

我知道照片很小,我們現在都用手機拍~
而且島妮動不動就跑很遠,請大家習慣島妮都會小小的~00127.gif  

跳水,泡好泡滿!
09.jpg

這時已是下午三點多,我們還沒吃中餐~
想說要把島妮拎上車去老街吃飯,結果牠掉頭就走....一去不回....
10.jpg     

歐麻說沒關係啦先放這邊,反正沒其他狗~也有人在這~
我又問了一次島妮要不要一起去,幹!牠馬上彈跳轉身離我而去....
悲喜交加,悲的是女兒大了可以不要媽媽,喜的是女兒大了,媽媽可以不用顧了。

這是我們在老街吃麵時,歐麻傳來的照片,不知道爸媽在哪邊的快樂嚕草照.....
11.jpg

沒有爸媽在身邊的歡樂吃草照....(牠沒吃過草,看逗號管家FM吃草學的!XD)
13.jpg

然後就去找歐麻撒嬌,還坐人家大腿...
我想牠此刻的心聲可能是.....
12.jpg

我們回來後,喔,沒有狗來迎接我們.....
呼喚了幾聲也沒看到狗兒跑出來,看得出來島妮在哪裡嗎?
14.jpg    

我們去櫃檯繳錢辦理住宿手續,大概十幾分鐘,狗也沒出現...
走過來後,也沒有想像中島妮來迎接撲跳的畫面,照片找的到島妮在哪邊嗎?
15.jpg

看的到島妮嗎?牠媽的牠竟然從頭到尾都在二樓沒有下來迎接....00105.gif  
16.jpg

島輝拔說:『已達過戶標準!』可以過戶給逗號了!最近的動物醫院在哪?

下午回房休息,進房後的動作對島妮來說也很重要,
我先把落地窗打開,讓牠可以室內室外到處走,就不會有被關在房間裡的感覺,
然後鋪上牠愛的小草皮地毯,接著大人就舒適的躺在床上看電視,就像在家一樣~
不久後牠就睡覺休息了,我還蠻意外的,這麼快....
17.jpg
18.jpg  

南庄的餐廳七點半就關,於是我們六點又打算外出覓食,
這次園區沒有人,得把島妮帶著,但一出房間島妮就表示想留在這裡,往二樓衝!XD
19.jpg  

牠的表達一向清晰好了解~
20.jpg

後來就是我帶著牽繩上去帶牠下來,還尿了一灘呢...

餐廳就近選擇飯盆頭客家餐廳,這是島妮第一次跟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
限制在一個地方不能到處走,也是這一年半慢慢堆疊起來的學習,
進餐廳後,我藉由餐具自取的機會小小帶牠繞了一下環境才入坐,
雖然只有短短半分鐘,但這過程對牠來說很重要,如果牠無法理解我們要做的事情,
那麼單獨針對問題訓練是沒辦法讓牠感到自在的,這是與牠相處一年半得到最大的心得,
要讓牠了解我們要幹嘛、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會比一開始就用限制或規定的方式還順利的多。

入坐,本來很擔心牠會待不住想離開,
但牠很穩定,可以跟我們一起待著直到用餐結束,
阿姨走近上菜也沒感到不安,或是因為有食物而撲跳...
22.jpg
21.jpg  

好吃的白斬雞當然也要分島呢吃吃!一起上餐廳當然也要有個美好的經驗~
我們是一起來快樂吃飯,不是只陪我們人類吃飯唷~這樣多無聊!
24.jpg

吃完回民宿後一放狗,島妮又馬上跑到最遠了~看的到嗎?
26_1.jpg  

放大一點~XD
26_2.jpg

這時大概七點半,我們就在戶外椅子上聊天,也等螢火蟲出來,
島妮就自己到處晃,也會趴在草地上休息,牠真的是很野外的狗....
27.jpg   

上次來逗號是三年前的四月底— [島輝] 度假x學習@逗號民宿
當時晚上外面有不少螢火蟲,可是這次大概只看到10隻...
而且旁邊的百X山莊民宿的燈越來越亮了,還有一堆LED很不舒服耶!

我們家現在拍照很不講究,主要是因為外出真的只想放鬆享受當下的景色,
攝影這部份就隨意吧,有多隨意呢?這張是螢火蟲...綠點點那個~
28.jpg

然後就回房間看電視,島妮很快就睡覺了~
29.jpg   

還做夢哩!
  

隔天早上預計七點出門,五點多先讓島妮吃點東西,
島妮呀,好好把握這種在小庭院吃早餐的機會唷!
30.jpg

南庄有很多賞桐花的步道,我們挑了一條距離逗號10分鐘車程,
且只有800公尺的42份步道,從晶華民宿旁邊下去~
其實這條桐花不多,但風景我們都蠻喜歡的,桐花最多就這個木棧道...
31_1.jpg   34.jpg  

半夜有下雨的關係,早上來看桐花已經有點濕軟變黃了,沒關係啦~
桐花只是配角,最重要的是我們開心就好~
31_2.jpg

能帶島妮出來玩,真的覺得很幸福,
謝謝島妮可以習慣乘車...我想我們的生活會非常的豐富~

33.jpg

很難合照,只能按幾張挑張好的~還好也不用按太多!
34.jpg  

山上是島妮的地盤,緊上牽繩,不然一放開就回不來了!XD
35.jpg    

遇到一隻小幼貓,好小喔!
36.jpg

但是貓小志氣高,一直對島妮哈氣,很有個性唷!!
  

步道很好走,風景也很棒~但還是有些樓梯,短腿族的要考慮一下唷!
37.jpg

中間休息聊天,
47.jpg

然後拍了一堆貌合神離的照片...
39.jpg
43.jpg
44.jpg    

當下確實冒出想做服從訓練的念頭,可是回頭看這些照片,
這念頭便煙消雲散,如果不是真正的快樂,我看了也不會開心~
我想這也是看的懂狗兒肢體語言最大的後遺症吧,
看似可愛燦爛的照片,你會知道牠是不是真的甘願。

這張合照算很棒的囉!哈哈~
49.jpg  

放個閃沒關係吧?我魚尾紋多,因為我很常笑~
50.jpg  

這步道有個終年18度的湧泉,裡面有很多魚唷!
當然更要把島妮牽緊,不然牠兩秒後就在水裡了....
51_1.jpg
52.jpg

你看,頭都伸出去了找下水的路了,不牽緊行嗎....
53.jpg

繼續走~
54.jpg  

我好喜歡這座橋,不花俏,樸質穩重~00096.png  
55.jpg

跟山景十分和諧,好美的畫面...
56.jpg

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晃了一個多小時,回民宿距離用餐時間九點還有20分鐘,
島妮快樂的領著我們回房~
57.jpg  

小睡度估一下~XD
58.jpg

早餐前島妮有下溪巡邏,因為半夜下雨,今天的水量比較多且急,
島妮站在水邊評估一下,決定今天不下水了,就這麼乾乾的回來了~
我真愛牠想事情的模樣,在一個容易魯莽的年紀,思考,是學習不魯莽的機會~

一起早餐,歐姆蛋分島妮吃吃!
59.jpg

早餐後又回房補眠一下,十點半多去洗狗,島輝拔留房裡整理東西準備退房~
換地方洗澡的島妮也是乖乖,洗完後上牽繩聊天晾乾~
歐麻說可以再放下去跑阿,鼻要咧~等下又嚕髒了!9b026f375bee58f55455d50808b0d5b7_w48_h46.gif  

離開前跟管家FM合照,FM退休後越來越活潑了~
這次看到牠,跟上回的感覺差很多呢!
60.jpg   

島妮安定訊號變成公關笑...
61.jpg

哈,其實這兩張的島妮不是開心的,與狗這麼近又沒有自由度會讓牠不自在~
我也很清楚這種糖水照我看不久,下次就拍拍兩狗的自然互動就好~

會想在這邊拍照是後方的花是淡紫色的,淡紫色是我覺得最適合島妮的顏色!
我也是因為島妮的關係,才喜歡上紫色~(僅限這種粉粉淡淡的紫色)
島妮的胸背換成大一號的M號,是島輝留下來的,薰衣草紫S號正式退役囉....
若有人有看到淡紫色的H型胸背,拜託告訴我!!拜託!

準備上車回家,然後島妮不想回家.....
62.jpg

好喔,最近的動物醫院在哪呢?可以過戶嗎?XD

結果開一小時又10分鐘就到家了!
只比開去淺水灣多一點時間而已,那這樣之後帶島妮去逗號野溪就好啦!00161.gif  

回家後的島妮沒有特別累,好像沒有出去玩一樣,
睡眠作息都跟平常差不多,也沒有什麼壓力很大後的表現,
這次一切都很美好,也謝謝老天在出遊那天來個氣溫驟降,
給我們一個涼而不冷且無雨的完美出遊天氣!下次可以三天兩夜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unn是貴婦 的頭像
Jiunn是貴婦

島輝家

Jiunn是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ina(憨憨麻)
  • 島妮好上道, 馬上知道可以搬到逗號去了...XDD..
    看FM哥哥多開心啊, 和幾年前差很多就知...島妮真聰明

    那個在二樓始終沒下來迎接真是笑死我了..
    拔麻有沒有心碎一地啊..哈哈...

    我也覺得逗號超方便的, 距離近品質又好, 4月底我們也才剛去過,
    和島妮差三,四天..太可惜啦....真希望巧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