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新莊 關渡 北投文科 關渡 新莊
里程:40km

這次路程和前幾次沒啥改變,主要是想從平路開始慢慢增進體能~
就這樣循序漸進吧~車友們別再叫我們去爬陽明山了…
我會趴在路邊…

不過至少速度都有在慢慢加快中~
一次比一次的爬坡也都更能撐更不費力…
小腿除了兩個顏色對比越來越大,也比以前結實囉~
現在要練的是維持高迴轉數的時間…
算是騎公路車最重要的一部分,撐的久才能一直維持高速…
天阿,比爬坡還累耶,大腿酸到快自爆…
尤其今天又是出發時逆風,回程大逆風的冏境….

今天的目的是要陪男友去北投文科調整變速器~
(他的變速器像是卡到陰會自己亂跳檔~)
而今天還有什麼不一樣呢?

首先,戴上了我們在墾趣生活新買的頭巾~
防止汗流到眼睛,還可以順便把馬尾紮起來~
同時又有多種變化,可以有不同的造型~好看又實用~
我的頭巾透氣更是佳,平常戴也一點都不悶熱唷~


其二是我的白色SIGG水壺上架!!可愛翻了~~


第三,就是我們以後可以帶單眼相機騎車囉!!
雖然騎車講求輕便,但又想留下很棒的照片~
和男友尋尋覓覓很久,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減壓又不寬厚的相機腰包~~
正好可以讓輕巧的D40舒服的躺在裡面~
有了單眼,才可以拍出這篇第一張照片那樣如此有景深的美圖阿~~
相機腰包如下~


今日天氣非常好,單車道上人也變多了~
上星期騎車後決定以後騎車要順便教育不乖的小孩~
這樣給自己方便也給其他人安全…
騎在路中間但乖巧的小孩我會說”底迪~騎旁邊一點唷,這樣很危險”
兩台騎在中央並蛇行兼聊天的小孩我會很大聲又很兇說
”不要這樣好不好~很危險ㄟ!”
一群朋友車子都放旁邊偏偏有一台給我放在路中間…
於是我又開罵了…”你車子不要放在路中間好不好!!!”

這是一個很怪的現象,大家事都瞎掉沒看到車道上人來人往嗎??
還是父母都沒在告訴小孩騎車要靠邊呢??
有時誇張到一群姊妹和小孩迎面而來,我覺得自己才是逆向…
是怎樣?寬5公尺的路都變單行道嗎???

還有一次是在過馬路要按燈等待綠燈到來時方便讓一群騎單車的人穿過馬路~
好不容易等到綠燈,大家開始牽車,偏偏有個白目緊急煞車還對我們按喇叭!!
我和男友瞬間”你叭啥小”差點多口而出…
不過騎單車的人也不是好惹,一大群浩浩蕩蕩用最慢的速度從他眼前晃過…
並盯著他看…我也用最最最慢的速度從他眼前騎過…還撇了他一眼…
恩,很沒品我知道,但也是他先的…XD

好,發洩完畢…
今天還深深覺得,運動可以讓一個人變的很年輕很健康~
遇到好多看起來像五十多歲的阿伯實際上卻快70歲了…太吃驚了說!!
陽明山上上下下都不知道幾次了…
還有,我們在單車道上幾乎是被阿伯級的人巴過去…
速度真的很快,還騎的很輕鬆…真的是…我只能說猛!!!

回程騎上關渡大橋有一個外省的可愛阿伯很興奮的說他終於征服關渡大橋了~
還跟我們小聊兩句,阿伯也快七十歲囉!!!看到他這樣,我也真的很開心~~
還有孫子陪他騎車呢~~真是一個很棒的畫面~~

騎騎單車,運動運動…
不時看到一些時而感動時而開心的畫面…
又可以和不認識的車友聊天…
這些小小的愉快加起來~會讓一星期累積的不快樂一掃而空…
星期六,也變的格外值得期待~

另外,今天在文科又收集到四枚車友對小橘的稱讚~
“好漂亮的車唷~”

哈哈,好驕傲好驕傲~~我的小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