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君媽幫二哥帶小孩的關係,君家白天會有個一歲兩個月
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叫小翰,約下午六點,還會有個四歲半的討厭小孩下課叫小諺
還好這兩個小惡魔晚上八點半就回新店了~
之後我下班回家就可以跟豆花大戰~

小翰個子雖小,膽子可不小~好喜歡跟豆花玩~
小諺是個仗勢欺人被寵壞的小孩,也是個俗仔,大狗小狗都不敢摸!

豆花剛來的那個星期,因為愛撲人又愛啃人手,很不會抓力道
我常常被牠弄傷,也同時矯正牠這壞習慣~
君媽因為考慮到小翰,白天我不在時會只限制牠的行動範圍只有屋子的一半~
甚至有時君媽分身乏術,會先把豆花關起來~

但豆花自己很爭氣,我教的牠都有在聽~
除了啃人手次數變少,力道也變溫柔了~
君媽除了越來越喜歡牠,也慢慢的放寬牠的活動範圍~
這兩天君媽晚上都會跟我說,小翰因為豆花,都會坐著乖乖吃飯~
豆花也會在旁邊時而舔他的腳,小翰就會科科笑好開心好開心~
有時候小翰也會用小小手指摸豆花的鼻子~
只要豆花讓他摸,他也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這些畫面我早上都會看到~

君媽說,給小翰的嬰兒餅乾,小翰會自己剝成兩塊,一塊給豆花吃~
還好豆花接過別人給的食物,會很小心翼翼不粗魯~
當有人按門鈴,豆花顧家的反應會開始狂吠...
小翰會板起嚴肅的臉,對豆花"阿"的好大一聲!
同時還要半蹲出力,臉都脹紅了~像是學君媽在叫豆花安靜一樣!
君媽轉述這段直說超可愛的~

看著君媽的臉,真的滿心感謝...
要做到讓中型犬與這麼小的孩子處於同一個空間,需要多大的信任呢?
還是個只相處不到兩星期的豆花...
謝謝君媽的讓步與支持還有信任,還幫我準備豆花的鮮食~

誰說狗狗不能跟小孩一起呢?

寵物對於孩子也有一定程度的教育意義~
學著照顧、學著疼愛、學著珍惜、學會面對失去...
別再自以為的跟我說:等你以後有小孩,就會覺得牠是個累贅...

不能對自己的親哥哥罵X你娘被我列為人生十大遺憾之一!

也別再跟我說:家裡有小孩還是不要養狗,會過敏...
請記得你們自己家裡也有一隻因為自從你們有孩子後就沒出籠的可憐狗!
請記得你們當初也說過"養狗可以幫助小孩對抗過敏源"這句話!
要小孩不要過敏,簡單阿!請先把你們自己家裡打掃乾淨再來教訓我!

大人的錯別什麼事情都怪在寵物身上..
也請不要把我和你妹婿定義成你們一般程度...
既然我們養了,就不會是累贅,也不會有像你們一樣出現"送養"二字!
最後,別倚老賣老的跟我說"等你遇到了你就知道!"
我呸...

是!養狗很麻煩~同事要養狗,我們也是再三勸他想清楚,並且做安排...

但,我們因為牠而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