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剃毛後,島輝新長出來的毛質很不錯~
沒出現長不出來的情況發生,而且很滑順~
一直覺得這樣的牠毛長剛剛好,又很可愛~
很想就這樣繼續撐過這個夏天~
因為這樣的毛要被剃掉~老木我實在很捨不得!
可是呢...今天還是被抓去剃毛了..

立秋才剛過,暑意卻沒有示弱~
君家晚上並沒有習慣吹冷氣,就算有島輝專屬電扇...
島輝還是熱到邊喘邊入睡~
口水的量也越來越多,近幾天根本是用灑的...
還好君家早晚都擦地~平常也都有濕抹布在對付他的口水~
口水的對人的影響到是不大...(雖然牠有時踩到自己的口水會滑倒...)
倒是看牠這樣又喘又滴的,心理也不好受...

今天早上帶牠去滿是樹蔭的天母小公園跑跑~
以往都牠會樂不可支,但今天的島輝根本不太想動...
口水邊走邊灑,邊走邊滴...
丟球也不撿,就只想肚皮貼在地上散熱...
看到鴿子也不追了...

瓶兒:唉~反正今天都要送洗了~就請他剃毛吧...這樣好可憐...
君:唉~~~好吧....

其實以上原因都不足以讓我答應島輝剃毛...
接下來我要說個"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店家以及送洗故事...
雖然可能沒有到敗絮,不過的確著實折騰到島輝與牠老木...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天,我把島輝送到家附近的"我X狗"洗澡...
(如果各位沒連想到獸交方面,我想都知道這間響噹噹的店了~)
下午去接的時候,一個美容師(男),問我:牠是不是有時候很固執阿??

心想,披頭第一句就這樣問,其中含意實在很值得探討...
而且,固執不都是柯基的天性嗎?
我想了一下回:恩...還好吧~有時候是挺有自己的個性的啦~呵呵~

當下因為島輝非常焦慮激動想要離開~
也就沒跟美容師繼續多聊~

當晚,我就看見島輝在抓癢了,抓的是肚子的部分~
看了一下只有一點紅紅的,幫牠擦上一層薄薄的優碘~
周二晚上...也就是兩天過去,回到家看到他在啃咬牠的腰...
一看不得了了,一塊都被啃到超紅到快流血了...
當下馬上把那塊毛剪掉,並上優碘...
隔天,看傷口都結痂了~牠也沒繼續咬~
再隔天,睡覺前又看牠又在啃附近其他地方了...
翻了翻牠的毛,都快暈倒了...
因為都已經呈現紅疹被咬破流血的狀態...
而且....很大一片,位置是在腰椎旁,範圍約手掌張開的大小...
幫牠慢慢翻毛慢慢擦藥...擦完都兩點多了......
整個就是越想越氣...隔天我就自己抓來洗了...
洗完後自己慢慢吹乾,又上了一次藥...
到現在一個星期過去,雖然還是有點痕跡~但基本上都沒傷口了...
大部分也慢慢恢復皮膚該有的顏色~
為了讓牠更快恢復到本來的粉嫩...這是push我成全牠剃毛消暑的關鍵...

不知道是對洗毛精過敏,還是因為這部位的毛很難乾所以並沒有完全烘乾~

養島輝至今,自己也幫牠洗過幾次澡了~
島輝真的是算好洗的狗了,雖然對蓮蓬頭比較感覺不安~
但基本上也不會反抗,邊鼓勵牠都能讓牠安定...
現在回想,我不太清楚美容師為什麼會問我島輝是不是很固執~
或許是洗澡過程中他們有什麼不愉快~
但至今送洗過店家:狗仔基地、愛心、龍翔、犬的傳說
都沒有說島輝怎樣,而且皮膚狀況也都相安無事~
就算中間把牠帶出去翻滾,回來自己抓來洗~也都是很OK的...

目前在我心目中洗狗排行榜是:
犬的傳說(天母) > 我 > 狗仔基地(汐止) > 愛心寵物沙龍(新莊)

犬的傳說是同事狗狗拿鐵的愛店~也是同事推薦我去的~
洗島輝$400,(還比我X狗便宜),剃島輝$850
裡面的美容師都非常有愛心,而且去一次就記住島輝了~
還會主動關心和提醒狗狗的皮膚狀況~
拿鐵也替第二次毛度過夏天,兩次都剃的非常的好~
所以島輝今天也在這剃了~島輝今天還是自己很甘願的被美容師牽進去唷!
拿鐵爸也說,拿鐵來到這也會很開心自己走進去~

排行第二就是島輝老木我~
因為我愛牠~因為我懂牠的情緒~
因為我買的洗毛精雖然不高級但是島輝不會過敏~
還有因為我甘願用一支吹風機+兩支電風扇跟牠慢慢吹到自己滿身汗...

狗仔基地的美容師雖然都是男生~但都很細心也很有愛心唷!
島輝去兩次回來皮膚狀況都很好~烘的很乾又很香~XD
但剃毛的話就會有些小小受傷啦~不過主因是因為太遠了~
要不是因為要接島輝跟拆線~也不會有這兩次的緣分~

在來是新莊愛心寵物沙龍~
這間在七月就去體驗過兩次了~
環境很不錯,服務也很好~所以排名第四不是不優唷~
會是我以後包月的選擇,因為離新家很近...
而且島輝兩次洗完,去接牠的臉都是呈現開心狀態~
不會一直焦慮的想要快點離開唷~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島輝對他們家的洗毛精過敏~
隔天肚皮都會有少數的小疹子~(優碘伺候即可~)
到時候要放我們自己的洗毛精在那邊了~

總之...我再也不會去我X狗了~
馥嫻前幾天聽到我說島輝皮膚的事情,
才嘆氣的跟我說...."我也覺得他們很糟...只是有名而已..."

嘆完氣了~來看看美容師為島輝做的應景造型吧!!


將將!!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總是喜歡剃愛心~
美容師跟我說他要剃愛心的時候,原本想說"不要啦~替個賓士的logo可以嗎?XD"
後來想想有點太刁難了~XD 只要求說小顆一點...
結果沒想到還是這麼大顆...

還有就是,第一次看到尾巴毛被剃掉的樣子...


真的超級像雞屁股的阿!!!!!!!!
這樣更難觀察到牠搖尾巴了....XD

恩...其實有大部分的人覺得不要幫狗剃毛比較好...
可以保護皮膚防止被叮咬等等...有時候覺得很兩難~
我也希望牠能有很棒的毛保護著牠~
不過看到牠現在很舒服沒有喘氣就睡著的樣子...

我想...每年的夏天就將就一下...
把牠的毛衣換成吊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