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第一件事情竟然就是幫島輝預約照髖關節X光!
畢竟從六月中養下牠,這件事情就一直擔心在心裡~
正巧距離島輝結紮的時間也滿三個多月了~可以進行下一次全身性麻醉!
日子就訂在10/3下午兩點!地點是美國愛屋動物醫院~

很喜歡愛屋的環境,很乾淨清爽~沒有一般獸醫院常見的零亂和醫院感~
一間間獨立的診療室讓人很有安全感~

護士小姐先拿相機分別從正後方與正側面錄下島輝行走的影片~
會把影片給醫師做最初步的觀察~



屁股也太搖了!!

接著帶島輝進入第一間診療室,負責這次檢測的是邱美君醫師~
邱醫師先問了我有沒有覺得島輝有哪邊奇怪的地方,還要問及運動情況
我提到島輝剛來的第一~第二的星期(約六月底),
帶牠去散步的時候,走久了島輝會有卡腳的現象,尤其是左腳
有時會頓一下才會繼續走,小便的時候如果是抬右腳就很會抬
但是需要抬左腳的話就不抬了~

邱醫師說這比較像是膝關節會有的問題~
如果是髖關節的話,會因為疼痛就會選擇不走路了~
但邱醫師表示島輝走路的情況看起來沒有不正常現象
接著邱醫師用觸摸和按摩的方式檢查島輝的四肢膝關節和韌帶
無奈島輝實在是太緊張了,導致四肢都是僵硬的狀態無法檢查
只好等全身麻醉放鬆的情況下再來檢查韌帶部分!
進X光室前我們也提出了做血檢的需求~一次把所有的擔心都解決!

約莫20~30分鐘
邱醫師帶著兩張X光片和血檢報告書回到診療室了~
(但其實我們好想進去拍島輝昏迷加舌頭外掛的樣子 > < )

邱醫師先說明血檢,總歸一句就是:都很正常!(喔~島輝好孩子!)
接著就是把X光片放到光箱上



剛貼上去我就鬆了口氣了...
因為乍看之下只有包覆率比較不足而已~
其他看起來都非常的完美~沒有看到什麼沾黏或是骨刺的部分~

邱醫師正式講解也大概就是這樣~
我很自豪的條條分明大腿肉也被提及了!
關於關節保養藥品營養品部分,邱醫師說可補可不補
或是補充低劑量即可~並提到如果要補充就要天天補充才有幫助!
其他的只要維持目前的運動量和肌肉強度即可!
島輝在昏迷的情況下做的韌帶檢查也表示一切都很正常...
而我看島輝這麼大隻身體這麼長,一直很擔心牠的腰椎有沒有多一節
事實證明...牠只是單純真的比較大隻、骨架比較大而已...XD

那卡腳是怎麼回事?只能說營養不良吧~XD
因為現在也都沒發生了!側面的X光片也顯示膝關節毫無異樣~
那尿尿只會抬右腳呢?就....島輝個人喜好囉!

前幾天正式的說明報告來了~
不理想的數值我改成紅色的~



包覆度只有40%,雖然不完美~但比起眾科基還算好運的那族群了!
要避免在濕滑的地面上玩耍跑步還有避免做劇烈運動~
免得滑倒或拉扯之間造成關節脫出的情況~
而N/A角小於105度就是個紅字。

醫師的說明



重要的點大概翻譯一下:
體重:維持目前即可 (當天是13.76 kg)
運動:正常運動
是否需要軟骨保護劑:否或是彽劑量
行為及環境限制:避免行走在光滑地板和避免外力傷害
建議複診時間:一年後 (一年後若為正常,則3年追蹤一次即可)

整體評估:(挑重點寫)
唯有的問題為包覆率小於50%、N/A角小於105度,
我們建議維持牠的肌肉強度,以及避免外力傷害

== == ==

收到報告書我也更放心了 !! 真的是鬆了口大氣阿 !

這兩樣檢查下來島輝瞬間花了5500元~
但讓我放了120顆心無價!

不過島輝當天走出來實根本和平常沒啥兩樣!!!
除了後腳微微的抖,根本看不出牠有被麻醉過~
老北老木倆好想看牠的可憐樣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 ==

島輝阿~謝謝你的基因沒有太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