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唷呼~我剛刷完牙,帥嗎?帥嗎?人家帥嗎?00000.png  

說來慚愧,島輝也是前陣子才喜歡刷牙的,不過只要喜歡上總不嫌晚~
能少吃一點潔牙骨也是好事...

之前,在獸醫院買了以下這一組,

02.jpg

一支牙刷,有兩頭一大一小、一條牛肉口味的牙膏、還有一個指套

之前島輝總不讓我翻嘴皮談何刷牙?
買這一組的時候獸醫建議我可以先用指套,
上面的刷毛很軟也短短的,狗狗比較不會反感,
但無奈擠了好幾次牙膏在上面給島輝舔,牠都還是很討厭

03.JPG

甚至後來只要看我拿指套就會生氣,靠近牠還會翻嘴皮,
我正準備放棄的時候,看到多力拔在河道回我說他一開始就給多力用牙刷,

好吧,死馬當活馬醫,

我就很白吃的拿著牙刷手舞足蹈&雀躍三八的跟島輝說:來!我們來刷牙牙!00077.gif  
我想說既然指套已經失敗了,那牙刷一定要成功,
所以盡可能的讓島輝第一次接觸牙刷就有好的印象~
島輝果然很蠢B單純的覺得我拿的是玩具...
我想現在可以成功刷牙,這一刻功不可沒~

一開始,一樣把牙膏擠在牙刷上給牠舔,讓牠喜歡上牙刷這個東西。
不過我會在牠舔的時候,跟牠玩左閃右閃的遊戲,就像逗貓那樣
讓島輝對牙刷更執著,會有這方法是因為島輝很愛我們跟牠玩搶玩具遊戲...
看來天生有一副"越得不到我越愛"的賤骨頭...

然後,慢慢的我碰到牠的牙齒了...
再慢慢的,我可以把牙刷督到嘴皮裡了...
當然,最後我也碰到後面的大牙了!
我也慢慢的拉長刷牙的時間,也藉由刷牙開始增加翻牠嘴皮的機會和時間,
不過有個後遺症,這蛤子現在很愛啃牙刷...

好了,又到了張島輝的刷牙時間!
首先,先把牙膏擠在牙刷上,可是阿,
我都是把牙膏"擠進"牙刷裡,拉長島輝和牙刷相處的時間~XD

後方的死蛤子已經把口水滴在我裙子上了...

04.JPG    

舔阿舔~

05.JPG

刷門牙...

06.JPG

邊啃邊刷...

07.JPG

換邊啃也換邊刷...

08.JPG   

舔舌耍性感...(這是哪招!?00185.png  )

09.JPG

最後刷一下舌苔!

10.JPG

喔耶~牙膏吃完了~(誤)

11.JPG  

看照片好像很快,其實我都刷蠻久的~刷到牠不想舔為止~
以下是刷牙影片~



預計之後島輝對刷牙這件事情比較"冷靜看待"後,開始用小刷頭慢慢刷~
也有家長說兒童牙刷很好用唷!

狗狗的口腔保健是很重要的,每日刷牙比吃潔牙骨或洗牙還來的好唷!
不過島輝還是會趁髖關節檢查時順便洗牙洗掉之前形成的石頭~

分享兩則新聞:

【狗齒不清讓你狗主不親】吳仲瑩獸醫師探討狗狗口腔疾病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3/327-2719857.htm

狗有口臭要注意!小心全身性疾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31/142/2w0z5.html

再提醒一下,千千萬萬不要給狗狗啃硬物還有豬大骨阿!
有聽過很多狗狗因為啃硬物而發生牙齒斷裂的情形!

所以,還是刷牙最好了~

入門的方式可以用指套或紗布之類的...
有些狗狗喜歡這種比較溫柔的方式,可以乖乖躺著讓馬麻一顆顆慢慢擦~
(我家島輝喜歡直接被牙刷捅比較不害臊....00195.gif  )

用牙刷的話,一開始務必先擠牙膏讓狗狗單純舔牙刷,對牙刷產生好感~
幾次之後,再稍微有靠近的動作,慢慢的一點點進步,總有一天可以刷到牠的牙的!


狗狗今天刷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