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9  

入們班完成!終於可以寫心得了!

雖然日常生活中,島輝是個好孩子,
不會暴衝、永遠召的回來、不會吵鬧、不會啃咬東西、
不會撲人、注意力也都在我身上,帶出門也稱的上是人人誇...
個性算穩定倒也沒出過什麼大包,有時雖然有點小毛躁讓我皺眉頭但也相安無事。

(謝天謝地,在上課以前我可是個脾氣不好的馬麻...)

要細列出問題行為大概就是:

1.對電話聲吠叫激烈
2.水滾了也叫的很激烈
3.電鍋跳起來也叫的很激烈
4.坐車很焦慮
5.個性急了點

去年約十月,島輝在自家社區被一隻未上牽繩的黃金獵犬衝出來霸凌後,
短短的幾秒鐘,島輝的大腿差一點就要被含下去了...
這件事在牠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日後看到狗便塞上耳塞並暴衝吠叫,
在外人眼裡牠是一隻很兇的狗,只有我們知道牠是害怕的難以形容...

很想要學得方法幫助牠走出陰影,這成了上響片課程的主因,
過年前先看了"別跟狗爭老大"一書後,除了覺得島輝與我們的互動其實可以更好外,
也改掉了我一直改不掉的行為:忍不住想要開罵。

thank god ! 我的字典開始有"氣質"兩個字的浮水印了!
希望我以後都可以永遠溫柔輕聲的對島輝說話...

過年後便開始響片入門班的課程...
很多人知道我帶島輝去上課都會問我:那牠上課學會了什麼?

鄉親吶!該上課的不是狗是人吶!!00092.gif  

不知道是不是上課過程中會幫島輝開智慧?
大概到第三次的時候,我發現島輝開始會思考...
每天2~3回合的練習,每次都能清楚的感覺到比上回合進步!
不免讓我有這種感覺.....

01    

"塑形上墊"大概是課程中讓我最有挫折感的一關~
一開始真的很不會拿捏,還貢獻兩個充滿新手錯誤示範的影片給老師~XD
感謝Vicki老師的修正,接下來有關塑形,島輝都有還不錯的進展...

兒子~之前真是難為你了阿...
慢慢感覺到,以前會覺得島輝不聰明根本是個誤會...

不聰明的原來是我阿!00129.gif  

響片訓練的過程,因為只讓我看到島輝做對的一面並稱讚和獎勵牠,
本來就覺得牠很可愛,這段時間下來更讓我知道原來島輝這麼優秀,
原來牠這麼棒這麼乖!我以前怎麼捨得罵牠阿?

這一個多月下來,
島輝的轉變是連一樓的管理員瞄個兩眼就看出來了!

咦?牠是不是變更乖了阿?

我一直以為這種事情只有我們夫妻倆感受的到,
沒想到連一天可能見不到一次的管理員也看出端倪,
或許管理員是發現跟我講話的時候,島輝不再執意想衝出大門上廁所,
不但停下所有動作等我說完話,有時還會趴下等待,好孩子!
連很久沒來家裡作客的朋友,也直說島輝變得很乖很穩定!

在短短一個多月裡,島輝改變不少,
搖尾巴的時間多了許多,大概是每次馬麻叫牠都會覺得有很多玩樂和吃吃~XD
專注力更高,連鬆繩散步都會不時回望看我,害我感動的亂七八糟的...
眼神變的非常有神,真讓我覺得牠有年輕兩歲的FU....
訓練中即使我改變玩法,牠也很快就學起來,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訝!
默契好成這樣根本是我上輩子的情人阿!
喔還有,現在超級會撒嬌!ㄋㄞ功強到老爺看了都快吐出來,
我看電視看的好好的突然走過來就躺下去了...

02

而牠也教會我一件很棒的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需驚慌。

最能讓我瞬間變潑婦的事情大概就是島輝撿路上的東西吃...
我已經不知道嚇了多少路人,大叫"吐掉"後,自己都分不太清楚
島輝是因為嚇到吐掉還是真的聽懂"吐掉"指令~XD
可能現在比較會觀察島輝的舉動,就能事先做準備,
即使牠已經含到了,我還是能深呼一口氣後,輕聲的說聲"島輝~吐掉唷~"...
還真的比大叫有用...(當然事後一定誇獎並打賞!)

能當貴婦幹麻選擇當大嬸呢真是...00184.gif  

WORLD PEACE!!我覺得我養狗越養越平心靜氣了!

有時候想到島輝最近的轉變都覺得好感動,尤其看著牠睡覺時的小臉...

03
以前覺得牠是來整我的,現在卻慶幸老天安排這份功課給我...
與其說是我教導牠,不如說是牠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並教會我很多事情...
也謝謝牠這段時間給了我非常多的正增強。

DSC03858

狗狗很好玩,可是是惡魔也可以是天使...
島輝現在是越來越可愛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