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七月底,粉絲團那接到熱愛柯基的奧美公關Emily訊息,
表示汽車客戶將舉辦有關寵物行車安全資訊的小型講座活動,
並請到熊爸、駱虹霏獸醫師以及寵物消費達人嘟爸,
其實本來有點不安,一是島輝麻寫部落格這麼久,從未以部落客身分參加過什麼活動,
大概是我每天早上都吃誠實豆沙包的關係而且人氣還很不怎麼樣!
二是....我好在意是哪一牌汽車~00191.gif  

離開業界兩年,哪牌車是哪個廣告公司的早就忘光!(搞不好也人事全非了)
最後在未得知汽車廠牌情況下還是答應前往,
想說簡單的小講座可以帶基本的寵物行車安全相關知識回來分享,
對於懶得看太多文字的普羅大眾也是個"無負擔長知識輕食餐"~
但我還是好害怕是我不喜歡的車.................,我超怕這篇很乾......00195.gif  

前一天知道是福特後,God ! 謝天謝地我可以安心睡覺惹!
我不是懂車的女生,是因為老爺以前玩車也懂車,我就算沒有全聽懂也會兩三成了,
我們兩人對福特的車一直很有好感,親和的價格就有歐系底盤與不錯的操控性
島輝麻非~~~常容易暈車,要我不暈車只有兩個方法,一是把我打暈,
二是底盤和懸吊硬中帶Q路感好,過彎的傾角小且回正不要有多餘的晃動,
情況就會好非~~常多,(早就說了娶我很麻煩!)
兩年前要買車時就有考慮福特Focus五門掀背款,
老爺最後雖然沒買卻也推了自己的國中同學和妹婿入手Focus~00127.gif  
汽車產業開始注意到寵物市場,從先前某牌概念車規劃出寵物空間時就可看出端倪,
不過有實體活動講座讓島輝麻很是開心!(再幫Ford加分)

本次活動辦在有名的寵物友善餐廳supportTNR
02

哈!當然沒有帶島輝來,如果遇到黃金獵犬那就完蛋了!大家一起聽島輝汪汪叫!
相信大家對這間都不陌生,門口有這張貼紙,
04

自己來太孤單了,約正在放暑假的島輝乾媽一號一起同樂!
05

中午用餐兼聊天,氣氛輕鬆愉快,狗狗是共同話題,很快就聊不停,
supportTNR的餐也好吃!
06  

接著駱醫師開始簡單說明寵物出門旅遊的注意事宜
07  

像是要幫小孩準備的東西,可以先列個清單逐項準備,
島輝麻第一次準備帶島輝去兩天一夜時也是用這個方式,
不知道要帶什麼或怕遺漏的可以參考[島輝]要去旅行了。
另外要避免狗狗中暑,不管什麼季節都不能把狗狗單獨放在汽車裡!
且要注意水份補充,可看這篇了解預防熱衰竭以及中暑怎麼辦
駱醫師也提及帶狗出去玩總會破例讓狗吃超級好料,
難得接觸的食物一下吃的太多容易造成腸胃問題引發腹瀉或嘔吐,
同時也提到,年紀大、心臟不好、身體有病痛的狗都不宜旅遊玩樂,
這些都是出門玩樂時,飼主需多多注意的事情唷!

再來是馴犬達人熊爸教你如何搞懂狗狗情緒,
08

這裡略提到狗的安定訊號,並用黃金Monica示範,
觀察Monica對熊爸摸頭的反應~
09

還提到狗狗乘車時可能會有嘔吐現象,
嘔吐有可能是暈車造成,但也有可能是緊繃的情緒壓力使然,
坐車前先不要讓狗狗進食可以改善暈車嘔吐,或讓狗狗吃犬用暈車藥也會有效果,
但如果是情緒壓力造成嘔吐,請獸醫開抗焦慮的藥會比吃暈車要還有用哩!
還有一個方式也可以讓狗狗不要這麼暈,就是"把狗固定",
放運輸籠裡是一個方法,前提是要做良好的籠內訓練,
第二個就是使用狗狗安全帶了!熊爸提到了使用狗狗安全帶的重要性,
也說了兩個故事:

1. 一隻坐在後座的黃金獵犬因為一個緊急煞車而往前衝,撞到胸腔造成出血。 

2. 車上有三隻小狗,很不幸的發生車禍,車子翻滾時三隻狗都被拋出車外,
還好狗有找回來,也沒有什麼嚴重傷害。

此時旁邊的狗狗吃的不亦樂乎,Monica好乖!00083.gif
雖然很想很想吃~但也不會真的吃好朋友的餐點!  
10  

緊接著請嘟爸示範狗狗安全帶,
11

安全帶可扣在保潔墊上,
12

即使車門打開,狗狗也無法衝下車~  
13    

Monica看到小貴賓變成明星好生羨慕(有嗎?)
14

表示也想要當Model~XD
15  

當啷~~~
16

上車坐好人人拍~帥的咧!
17

示範結束後,島輝乾媽一號突然跟supportTNR店長喬起民生社區地盤(?)
18  

沒有啦!人家是在很認真的討論貓咪TNR的經驗與成效!00159.gif  
我的好姐妹過去推動台北植物園TNR計畫與實作,也得到很不錯的成果,
正好兩人可以相互分享與了解!

最後大合照!
27  

(照片為supportTNR所拍攝,已徵求同意使用)

會後,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想讓參加者可以試乘福特的車,
正好有台Fiesta要往內湖,去承德路好順的呢~所以就....00157.gif  
19_2

是的~島輝沒來沒吃到雞腿,為娘的去買吃的給牠行了吧!
很之前看到Fiesta的廣告就覺得..........車好好看.....00067.png  
這次可以試乘到也挺開心的!
19

台北車很多,這時軸距短的小車就很靈活吃香!
一下閃公車、一下閃慢車,我也沒暈車~  Good !   

那島輝除了有吃吃還有什麼?將將~犬用行車安全帶~~~~
20  

島輝先不管自己坐車緊張的要命,第一個先想到的是!
21

是的,為娘的總是幫公狗張島輝買一些修昏昂的東西,
胸背、牽繩、外出水碗都是粉紅色的,當然還有這個..........
27  

以及這個........
04  

難得有一個藍色的配件也是值得歡喜的事!
22

只是我兒突然變得好MAN好不習慣!
23  

這個就是可以扣在保潔墊上的環,當然也可以跟牽繩扣在一起!
24

多出來的繩長是這麼長,跟保潔墊扣在一起我就不用一直拉著牠的胸背了~> <
25

島輝開心的表示
26

也希望大家每次帶狗狗出門玩樂都是美好的回憶!
感謝奧美公關的邀請,也感謝福特舉辦的講座!

============================

突然發現這篇好像會有很多人看到,所以島輝麻又要先囉嗦一下~
我真的超怕我會是柯基棄養潮的推手..... ><

張島輝很可愛我知道,柯基也好可愛讓好多人好喜番這樣~
想養柯基的可以選擇領養,現在落難的柯基好多都救不完~
尤其繁殖場丟出來的!請用認養代替購買給牠們重新得到愛的機會吧!
島輝就是認養來的,所以誰說從小養比較可愛比較貼心呢?
想養狗的人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柯基真的很不好養!!
遺傳性疾病很多,也不太好照顧!飼養前請務必三思唷~謝謝大家!0009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特汽車 寵物行車安全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