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不好意思,我家餐盤很無聊,只好派出懶懶熊撐場面了~00000.png  

雖然我只有小小的17公升烤箱,它仍是我煮飯的小幫手,幫我多分擔一道菜!
看到松露姐姐寫的"沒時間、怕油煙",是一定要看一下這一本的!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881

以往買食譜書都是以簡單快速不麻煩的取向為主,
這本一看整個入迷,才入手沒幾天,已經成了我的食譜書裡被翻最多次的!
感覺不難、不複雜就可以做出看起來超厲害有很好吃的料理!
真的嗎?實際操作後....是真的....

昨天起床就決定晚上要吃番茄肉醬麵,(一起床就決定猴急成這樣...00000.png  )
(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00 )
一陣備料又買了新朋友西洋芹後中午就開工!
跟松露姐姐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多加了兩顆新鮮番茄,
我熱愛番茄、冰箱一定要有番茄!如果這世界明天就沒有番茄我一定如搞木死灰。
另外還多了綜合義大利香料以及我無法割捨的....紅酒…
01

烤箱大小不容許我清閒兩小時,只能在大鍋前罰站,
沒關係,謹記阿計的tip : 待前一批湯融入才可再加下一批,
明明食材跟原先自己的版本相去不遠,緊抓這個tip就差很多!
02

罰站?值得!00176.png  

配義大利麵的是奶油烤白菜!(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5 )
03  

雖然家裡有乾貨,但番茄肉醬配蝦米…甘丟?
便改成了培根口味,再加一點黑胡椒粒,起士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喔買尬!
04

老爺跟我說了不下五次:這個好好吃耶!!
今日的晚餐,整個飽到11點...... 00195.gif  

05

隔天一早順勢用肉醬做成麵包披薩,(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29 )
06  

天吶....我的早餐不再只是吃飽的例行公事了.....

什麼叫例行公事?

早餐店A --> 早餐店B ---> 蒸買的包子 ---> 豆漿店(只有這間沒得選) --->
買的麵包 ---> 早餐店C(結果很難吃) ---> 蒸買的饅頭 ---> 早餐店A ---> 蒸買的包子 --->
早餐店B ---> 買的麵包 ---> 那間豆漿店 --> 騎車去遠一點找早餐店D....

大概是這樣.....吃早餐的眼神說有多空洞就有多空洞....
今天早上吃到這個都快哭粗乃惹!00100.png  
07

今天晚餐,做了蒜味奶汁綜合野菇!(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57)
裡面有美白菇、香菇、和買"就是菇"太空包自己種出來的鮑魚菇~
另外加了紅椒和百里香,我敢保證我媽一定不相信這是她女兒做出來的東西!
並不是我廚藝不好,而是她老人家絕對不相信他女兒有才成這樣!
09

我喜歡很多水份的,所以烤兩回都是讓錫箔紙蓋住的狀態!
那蒜味奶汁配飯超優的呀!00127.gif  
08

最後來個甜點吧!其實這是今天的下午茶-翻轉蘋果塔 !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26)  
以前自己做過類似的甜點,但很麻煩!之後就沒再出現過 00025.png  
沒想到這個超簡單,唯一可能失敗的是在倒扣蘋果塔的時候塔飛了出去吧....
小技巧,先把盤子反蓋在烤盅上壓著,再連烤盅一起反轉過來!當啷!不會壞掉的!
11

雖然焦糖煮過頭兩次,還是沒關係沒關係!有錯才知道要煮到哪時~
老爺吃了第一口差點叫媽媽,當我吃到一半時他已經吃完了,
我想了一下說:喂!你吃有30秒嗎?
老爺:不到吧....
10  

好說好說,其實我也才多吃個30秒.......
這真的是.........好吃到有點過份.....00105.gif  
12

什麼?你問我薄荷葉呢?

我不是綠手指,它們兩年前就死光了唷!00047.png  

============

真的好推薦這本食譜!不太麻煩就可以做出好好吃好好吃的料理!
這樣的美味,會不想出門上餐館~
本來就預計今年聖誕夜要在家裡做餐點,但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
現在可以把食譜書給老爺,叫他選一道主菜、兩道配菜、一款甜點出來,
聖誕節不用出去人擠人了!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