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07/10/27
行程 : 新莊搭小黃到新店秀朗橋下 騎上烏來,回程搭捷運到永和頂溪
騎單車道off road回新莊…(好複雜)
里程 : 48km
總里程 : 476 km

嘿~人客阿!!!總算有不一樣的路線!騎了兩個月的單車道真的覺得很無聊…
該是level up的時候了~於是首挑的是緩坡又是上上下下的烏來~
不過,在上山之前我一直覺得爬山很難…甚至覺得自己會放棄或是趴在路邊…

早上為什麼要搭小黃!!!因為捷運板南線不給上單車啦!
看著小黃司機硬把我們的輪組塞進後車廂,輪軸還硬生生的刮了小橘的前叉…
天阿,無比心痛…下次直接騎到頂溪搭捷運了…生氣!!
省的我們拆車組車的…還要挑大台一點的小黃攔…
最後還搞的車子受傷~

約11點10分,正式到了山腳,要開始上山囉!!
烏來雖然都是緩坡,大概就是把30條關渡大橋接在一起這樣~
不過對於我這個之前只會騎平路還邊騎邊聊天的嫩咖來說~
騎長坡要怎麼調整呼吸,要怎麼騎…一切的認知都是零…

上坡時的速度平均都有10km左右…
其中有幾段比較陡一點點,速度慢慢掉.. 8 …6 ….4…
16速的小橘齒比也用到了1:1 (38/25)
看到4這個數字就表示我的大腿負荷已經快爆了…
牽車散步的速度至少也都有5…下來牽不是比較快!!
老娘我偏不牽!!!!!老實說,上山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想像一堆人去爬山到底爽度在哪?
“原來爬山這麼辛苦…” 這是我過了第一個坡對男友說的話…

大腿痠爆的時候,這時靠的全是意志力…
一方面很想停下來,但另一方面很清楚如果真停下來…就只能推車了…
如果把內心所有的掙扎給文字化就是這樣….

“媽哩個逼咧…痠死了…好想停我好想停阿!!!… 幹!停個屁阿…停了老娘就輸了!
在這個坡就只能牽車了…不能停!!不可以停…繼續踩…一定要繼續踩…
我不可以輸…我要撐到下坡..一定要踩到下坡!!!”

(此時,男友正在海放我…所以才拍的到第一張照片…)

好不容易過了第一個長上坡,停在文山農場招牌前…一陣暈眩…
感覺到我的臉很漲,但眼前一片黑,很想吐…
這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騎車騎到吐了…
看著地上,我腦海想的全是早上的火腿蛋和奶茶一湧而出再度和我相見的景象…



此時,真的很痛苦,好想吐好想吐…很喘,心跳很快…
男友在一旁一直叫我調整呼吸,等我恢復正常已經10分鐘後了…
喝了口水,再度上路…這次學到了,呼吸很重要…



您看看!! 我痛苦的要死,結果男友很開心…
算一算它的齒比輕我很多,我好辛苦唷…嗚嗚嗚….

之後的長上坡就再也沒遇到這麼難過的情形…
長上坡後就會有一個長下坡,咻咻咻的滑的很快樂~
咦~該快樂嘛?回來時還不是要爬?烏來就是這麼一個悲喜交加的路線~

面對永無止盡的上坡,該怎麼想…
我只能說,別往前看坡還有多長多高,一直騎就對了…
也看著對向很快樂滑下山的車友,打招呼微笑的同時,想著等下我也可以這樣~
附帶一提,上山沒多久,對向有兩男兩女車有下山看到我,女生很興奮的說…
“挖~~好小唷!!!!!”正爬的辛苦的我心理的os是…”還好我不是男生…”

快12點時,總算騎到了烏來老街~開心呢!!嫩歸嫩還是騎到了嘛~
騎乘時間差不多是45分鐘~不知道這對第一次上山的人來說,成績算怎樣?
休息一下,與其它上山的車友聊個小天,我們就牽著愛車找吃的~
買了兩串烤山豬肉和一串香菇…牽到吊橋的對面找地方坐著吃~
沒啥胃口(沒吐已經很好了)面無表情的咬下第一口山豬肉…

“么壽… 怎麼這麼好吃…”
真的超級好吃的耶,有日本料理店高級串燒的味道…
肉烤的剛好不老,調味非常恰到好處!!極品阿!!!真的超好吃的說!!!
中間還穿插著小黃瓜和洋蔥~~真的是極品山豬肉串!
香菇也是很肥很多汁~~超愛的!
(寫著寫著我肚子都餓了…)



吃完了聊個天,買個水~順便買兩包energy in…
為什麼要買這加了維他命貴死人的果凍…
絕大多數是因為沒喝過想喝喝看…XD
還有就是沒吃多少東西,為下山時做準備…



既然來到了這個觀光地~那就當個很俗的觀光客吧!!
拍照什麼構圖都不用了,比YA就是了!





這樣夠不夠俗!?

下山時,我才體會到為什麼單車族愛爬山…
滑著剛騎上來的上坡,滑越久成就感越大…
原來,我騎了這麼長的坡~~這會是一種驕傲…哈哈
而且吹著涼涼的風,非常舒服滴~
回程也是有長上坡的啦~~不過我已經可以接受緩坡了~~YA!
大約40分鐘就下山囉~

今天,我們要體驗捷運如何便利單車族~
扣掉一些路線和車站沒有開放單車上下及轉車~
其實大致上來說,算是挺舒適的交通工具~
還是給捷運一個好評價~





之後從中正橋下進了單車道…
不知不覺,速度自動的來到34點多…
啥???平常我要踩到這速度要有點拼耶…
難道這就是騎完山路再騎平路的差別嘛????
男友也說騎平路超級輕鬆的…

不過後來的車道路面搞一堆瓷磚浮雕的…
公路車騎的跟off road一樣,算了…慢慢騎吧…
不然震的也好想吐…

這時我們兩個人都在想,雖然征服了烏來…
但似乎沒有到那種體力用盡的快感~反而覺得有點空虛…
決定下次要繼續往後騎,下個目標是桶后…
有這樣的想法我一度覺得是自虐…
或許也有人想,不過就是騎個車幹麻搞的這麼辛苦…
但,這就是山路的魅力吧…我想…
撐過每一個坡的同時就是再度加強自己的意志力…
似乎很久沒有這樣挑戰自己了…

重回這種滋味也不錯~

老話一句…加油!

p.s 山路的魅力還有一個…就是…
路面它x的比單車道好騎太多了!!!
偉大的市長縣長們一定沒騎過自己策劃出來的越野單車道!!!
最後補個”幹”字….

後記:

今天去買了一條貴死人的除疤凝膠…800大洋!
藥師說這對刀傷擦傷比較好,不管他有沒有虎爛我~我只能期待它有效…

我想,一個女生不管怎麼愛運動…還是不能把原本白皙又毫無疤痕的腿…
搞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