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5.jpg 

這個大屁股可以跟著我多久?

在某一個好姊妹下午茶的閒聊中聊起...
小芳家其中一隻老貓癌症過世&馥嫻的大老犬最近中風...
相較之下,島輝從四歲變成七歲已經不算什麼了...
(看著去年的X光判讀是六歲,所以今年七歲...)

閒話到一個段落,我還是忍不住跟馥嫻坦承...

"其實醫生跟我說島輝六歲的時候,當下打擊真的很大..."

說出這句話,有一種我終於承認、終於解套的感覺...
好友不愧是好友,只平靜的回我:恩,我知道...

終於阿,有人懂了...舒服的呼了一口長氣...

接著我濕潤著眼說:

我才跟牠相處一年多而已,卻在那瞬間被宣判可以一起走的路又少了三年...


= = = = = = = = = = = = = = = =


IMG_0388.jpg

我也承認,會是個打擊也是因為我是自私的...
我希望這條路有多遠就走多遠!

我不知道各位養狗的捧油們,有誰經歷過一同相處、一起長大的十多年歲月後~
看著一個如同家人的"同伴"生命走到終點...

我經歷過,兩次...

有多痛呢?形容不出來的。

私心覺得遇過才會懂....
如果要我形容畫面,那就是心臟被扯裂...

在我說出"醫生跟我說島輝七歲"的訊息後,
多數人跟我說的是"沒關係",這也包括我家老爺~

"沒關係阿~讓牠健健康康的還是可以陪我們很久~"

說沒關係的應該都沒經歷過才能一派輕鬆,
廢話!我當然會好好養!誰不會好好養自己的寶貝!?

但,久嗎?

"久"這個數字如果代表年,不是馬上被減3了嗎?


= = = = = = = = = = = = = = = =

IMG_0401.jpg 

相較去年的照片,島輝的睫毛和眉毛開始變白了...
雖然島輝是健康的,但"開始有年紀了"卻怎樣也騙不了自己!

記得肥肥過世的那天,我第一次面對這種事情~
我很平靜,但整個心靈是被掏空了,難過到頂了卻怎樣都哭出不來...
隔天是北區國樂比賽,早上練團的時候,旋律進行途中眼淚就這樣爆炸出來,
發現止不住後,馬上扔下我手中的樂器衝到廁所痛哭一場...

奇奇過世那天,我人在士林夜市的某店裡等吃的,
接到電話後眼淚就這樣不停的流,所有的食物都變的沒有味道...
老爺載我回家這段路,我把一頂全罩安全帽哭濕了,
回到家後,大家都很平靜,我也早在進門前把自己整理好,
當晚大家入睡後,我矇著被大哭特哭,隔天眼睛腫的剩一條線,
趁媽媽看到前,去冰箱拿兩罐飲料冰眼睛消腫...

奇奇與肥肥都是健康到老,在睡夢中安詳離去並在天堂中團聚,
不斷的拿這最幸福的事安慰自己,別讓自己哭第二次,因為真的操他媽的太痛了!

但可怕的是什麼知道嗎?

以往回到家都會撲自己的小淘氣不會再出現了...
以往吹頭髮時,趴在旁邊等你也吹吹牠的撒嬌狗不在了~
以往在廚房準備吃的,趴在一旁痴痴看著你的愛吃鬼也不見了!

當在做這些事情時,身邊沒有那隻小狗狗,悲傷會瞬間湧現...

之前我跟老爺說:

現在電話響了島輝猛叫會覺得好討厭,
但如果哪天沒有島輝叫了,你會很難過的....


生命總有個句點,我怕的不是句點...
怕的是那無止盡的掏空感和思念...


= = = = = = = = = = = = = = = =

IMG_0404.jpg

哀...這種事情該怎麼準備呢...

如果島輝的福氣夠多的話,希望牠可以陪我們到鄉下住的那時候...
因為我打算讓牠當個前庭院的花園管理員,然後還可以去嚕嚕草不用怕壁蝨哩!

其他的,就竭盡所能的讓島輝健康&快樂了,不然還能做什麼呢?

至於心態上,前面兩次經驗告訴我,再怎麼準備都免不了痛,
不過我學會了祝福與感謝,神奇的是祝福牠的當下,心也會慢慢的放下...

聽過不少寵物過世後,主人感覺寵物回家的故事~

真的有唷...

但一年後我就感覺不到了...

應該是去誕生在某個幸福人家了吧!


= = = = = = = = = = = = = = = =

這篇文章實在打的有夠亂的,
推薦大家去看一篇好有條有理的好文章,是Kuma麻寫的唷~
http://yalen1227.pixnet.net/blog/post/35956171


最後...

路人:哇~牠幾歲阿~?

我:牠喔~大概七歲~

我會慢慢從以上這樣兩句對話練習讓自己放開心胸~
憑我這無法認真太久的諧星(?),搞不好突然哪天就會說:

對阿~養一養突然給拎祖嬤變七歲,超酷的!



還有阿,島輝的爸,請下次不要跟我說"沒關係"的相關起始句,可以說:

還好島輝有我們,努力讓牠幸福就好!0012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