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那天喝喜酒,一開手機就是被賞雪文阿圖的轟炸,
夫妻倆其實對雪並沒有多大興趣,但想到如果可以帶島輝去賞雪,
體驗屬於牠的氣溫、踩踩雪,那此生又多了一個回憶了,
也不太可能帶坐車焦慮的牠上合歡山,負北極震盪盪到我家後山土地公廟都下冰霰,
這應該是島輝此生離雪最近的機會~
喝完喜酒回家,跟老爺說:要帶島輝去踩踩雪嗎?
然後老爺就上網找租雪鏈,當然,租不到!
後來在露天上找到一家,他是自己有一組雪鏈,閒來沒事就上網租給需要的人,
而正好有人歸還,老爺就去板橋面交了~
臨時決定要賞雪,也怕孩子凍到,翻了有什麼可以保暖的衣服,阿結果都是涼涼衣,
正常的(?)衣服只有這件....媽媽對不起你呀!  
還是帶著備用吧,一起出發的還有也是狗生第一次賞雪的小羊~
小羊從頭到尾都很疑惑,為什麼會被爸爸抱著坐在副駕駛座....
上陽明山過了檢哨站,繼續往大屯山前進,過了一座橋路面開始有霜,
下車裝雪鏈囉!阿結果弄半天,登愣!雪鏈大小不對!!
差一顛顛!就差一顛顛!!00098.gif  
我:阿你昨天面交沒有試試看喔~?
老爺:有阿~看起來是可以呀!
要不是看在這天是老爺生日,當場就推他下山了....
於是我們就回來竹子湖囉,在竹子湖也是找到一塊乾乾淨淨沒有人的小天地~
不管是在檢哨站還是裝雪鏈,兩犬都已經接觸冰天雪地,表現的非常正常,
絲毫沒有畏寒漏尿嘎冷筍的現象~
到竹子湖小小天地放狗,想像島輝一定很開心的狂奔,可是....咦?
你幹麻阿....?是幫肚子降溫還是?
下面沒有鯉魚唷孩子~
阿哈哈哈哈哈結果千辛萬苦叫整路來到雪地賽面!  
 
好啦你勉強玩給點面子嘛~
  
小羊在雪地好美喔~
攝影師拍的很辛苦,因為兒子一直擺臉色給他看!
兩犬有一搭沒一搭的自己閒晃~
  
一個要上去、一個想下來~
路人看到兩犬沒穿衣,都會問:牠們不冷嗎?
well…這種冷叫做『路人覺得牠冷』~
中間我們不時check自己的狗,不管是腳掌還是肚子,都是暖呼呼的~
我還把手指插到毛裡面暖一下我的末梢神經....
一度出現陽光,好好把握~
  
笑得很勉強有沒有!!  
島輝:坐車坐這麼久,就醬?
後來島輝終於發現雪地可取的地方....
   
嗑雪~
狂嗑~
嗑到鼻子都皺了!
嗑雪直播(?)~ (手機錄的,上傳後自己轉橫了....)

  
以為島輝是口渴,結果拿了水給牠,只舔了兩口就繼續嗑冰~
來人阿~餵公子吃雪雪!
看牠吃成這樣,我們也拿樹葉上的雪來吃,雪超軟的,軟到第一次戳下去會嚇一跳,
呼呼~真的好吃好綿唷!下次遇到雪要帶煉乳來配!  
長毛犬好適合雪地喔~
好可愛~
 
小羊和島輝的腳印,看得出來嗎?
一大一小~
爸爸拍下這張時想說兒子回頭一定很帥!!  
結果回頭的又是一個賽面!  
好噘的小屁股~~~
   
沒看鏡頭也好可愛喔怎麼會這樣~~~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當然是要把後面的修掉啦!
被島輝拔惡搞~~~
殺掉polo拔!  
我小時候也有類似的照片~這兩張都是我很喜歡的,因為有動物!  
自拍~~
這次玩最開心的應該就是老爺了,一直活蹦亂跳不知道怎麼了,還拿一直雪球丟我....
一家三口,孩子從頭到尾都這個臉,以後我們不用這麼辛苦冷自己了!XD
 
明年桌曆會有這張帥照,腳趾頭的毛濕了露出指甲好可愛喔~
  
好不像台灣喔,人犬版冬季練歌~
離開前島輝又找到樂子了~
嚕雪直播~

  
畫面截圖~
再截~
   
雪照~
照慣例(?)下山都要載個雪人~
     
ㄟ…雪人不好堆耶....這什麼鬼?
打掉重做,叫老爺去拿多點雪,結果拿這麼一大顆回來讓我笑噴~
最後點綴~
完工!
當啷啷~
離開竹子湖後去了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找豆花拔聊天~(陽明春天試吃食記)
 
這個園區狗狗可以進來,但不能進餐廳~
 
這時已經開始融雪了,冷死!有夠冷的啦!
冷到三個人超僵硬,但是看看這些暖心小點.....
   
體會到什麼叫出外靠朋友,什麼叫做雪中送炭!
那個小雪人(?)不知道是哪個遊客放在桌上的~
老爺後製以表痛哭牛涕之情!謝謝豆花拔~~~  
至於車上的雪人,下山回家的路上,好像是已經快到新北市~
在橋上被吹走囉,如果沒被吹走,撐到家裡停車場應該沒問題!
回家後趕緊用吹風機幫島輝暖身,下半天關節炎有點小發作,隔天中午就好了,
之後經過了連綿無絕期的寒流,至今沒發作過,接下來應該是不用帶牠去看雪了,
牠是草地上的男兒!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JPG

這個新年,從除夕開始一路都是好天氣,雖然冷,但有冬陽可晒就幸福,
島輝也就理所當然的玩一休一或休二的玩到開工,
雖然島輝現在有在做體適能,但一有機會還是盡量帶牠去自然的環境,
走走草地和不同的地形,用最自然的方式長肌肉,這還是我最喜歡的~
反正我不怕狗髒,玩的開心最重要,回來再洗就好啦~  
我把所有家庭主婦要做的工作在除夕前一天做完了,除夕當天和小羊及Eva約散步,
山水綠是島輝很喜歡的地方,來這裡牠自己會逛的很開心,
   
鯉魚模式
Eva到了~
多了一個不太熟悉的狗兒就要上牽~
散步完,回家洗澡過年囉!  
初一,早上和老爺去拜拜完,下午本想休息,但天氣實在太好,
乾脆騎機車帶島輝去微風運河小小的散步,挑了一塊沒有人狗的草地~
  
好可愛呀~~
好可愛呀呀呀~~~  
前一天有活動的話,隔天島輝會調整到較靜態的模式,
不會走太多,比較喜歡靜靜趴著看大家~
後來就這樣躺著曬太陽~
一片雲都沒有的藍~
初二我回娘家耍廢,島輝自己在家休息~
初三騎機車去北藝大囉!過年來北藝大已經是一個習慣了~
好喜歡這條斜坡的景致,島輝也很喜歡這條斜坡,超大S型走法巡視每棟系館門口!
 
走到這裡正好島輝需要休息,順便拍一下寫真   
   
拍牠好幾張也不厭倦~~牆上的陰影真美!
這張是我的最愛,會放入2017桌曆~   
島輝在玩嗅覺遊戲,老爺在拍照,喜歡這個畫面~
  
也喜歡這個畫面~XD (拿肉乾丟老爺)
一地楓香落葉,是高難度找零食的場地,
不過似乎難不倒極愛吃的島輝....

    
來了n次的北藝大,這次島輝帶我們去逛以前沒逛過的模型場~
我也忘了這在哪,是跟著島輝走~XD
繞了一大圈,最後回到大草地休息,大人吃零食、小孩找零食~
自拍,喔!我的衣服是我小時候最最最最愛的卡通!!Tom & Jerry ~ (湯姆與傑力)
可惜是便宜貨,內層刷毛超會掉屑~
  
失敗的自拍~
初四,跟同學有約,無奈我已經到了高鐵售票處,
要開網路+開Line 才得知其他兩人病了...
唉~我實在不是依賴手機的人阿,外出沒事也不會開網路,
我真的非常討厭用Line在訊息!緊急call老爺調回頭接我,
然後老爺的手機聲音過小,沒接....
馬的一肚子氣阿,搭捷運到新莊再call他的千百回~
回家溜狗順順氣....
好幾天沒巡視家附近的孩子,這天巡了三個公園~
看到你這麼有活力,體力也不錯,就覺得好欣慰喔....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這麼可愛,還是你最乖了~(托腮)
初五本來有社交散步,但我寫報告久坐導致尾椎舊傷有點復發,
前一天晚上就開始不舒服,但是太討厭這種什麼事都沒辦法做的感覺,
下午發狠去重訓+有氧+深度伸展,
洗完澡後下背不痠了(換豎脊肌痠~XD),尾椎還是有點抽痛,
結果當晚睡前就好了,隔天到現在一切正常,謝天呀!
初六繼續玩,來到也是島輝很愛的鹿角溪溼地~
拍父子的時候一直笑出來,為什麼兩個長得這麼像阿.....
 
好喜歡這段影片呢!看它n遍不厭倦~

    
玩的髒兮兮回家洗澡,創下六天就洗澡的最短記錄~開心就好!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兩天一夜的行程是Polo拔辦的課程
http://www.p-thinking.com.tw/a-20150315/
在很棒的逗號民宿渡假、執行嗅覺遊戲、鄰近的桐花步道社交散步,
因為跟島家現在的理念是一樣的,當然好好把握這樣的活動,
這篇比較像是我自己的記錄文,
大家可以先看看渡假回來後Polo拔寫的文章會比較有點概念
 一場狗兒的心智 豐富之旅
http://www.p-thinking.com.tw/a-20150429/
這次參加的家庭有:(狗兒的年齡憑印象記,有錯歡迎指正)
島輝家 1人 1犬 (島輝拔是接送妻兒的功能XD 島輝年齡不詳,可能約8y)
西熊家 4人 2犬 (黑米克斯西西11y、棕色米克斯熊熊5y)
Yuki家 2人 1犬 (邊境2y)
樂樂家 2人 1犬 (喜樂地2y)
小羊家 2人 1犬 (喜樂地3y)
除了小羊,其他的狗兒島輝都沒見過,西熊和Yuki都不是島輝的菜,
先撇開我可能挫咧蛋,只能見招拆招了!反正最差不過就是房間私人草地玩樂嘛唉唷~  
我把這當做母子的小蜜月渡假,我真的是抱持一個渡假的心情去的,
要不是民宿禁止酗酒,不然已經有一瓶紅酒傳扁扁準備晚上約小羊媽開喝!
母子倆的行李~
 
玩具和紙盒還有籃子是要嗅覺遊戲時,讓環境豐富化的物品,一個家庭準備三樣~
Day 1 .下午
這次我們住103房,淺色地板好明亮唷喜歡!
唯一一張有老爺的照片,等下他就要回家囉島輝,跟把拔說再見~
讓狗狗稍作休息,我們就去民宿的溜狗區佈置場地,
場上的東西對狗狗來說都是不認識的,除了自己的玩具也有別家的玩具,讓狗狗由自由的探索,
用嗅覺來認識,滿足好奇心外也會讓狗狗對於新環境和物品感到安心~
嗅覺遊戲分為三個階段:
1.輪流嗅聞認識環境和場地上的物品
2.氣味追蹤遊戲
3.場地上找零食
由於狗狗彼此都還沒相處認識,所以是一隻隻狗輪流進行~
休息的時候也都是保持狗狗舒服的距離
 
ㄜ….島輝很舒服沒錯.....
輪到島家~
     
Check行李箱…
然後就回去休息了!  
畢竟坐了這麼久的車,島輝也提早到場地自己遛達一番~
沒關係,狗狗想休息就休息,切記,休息很重要!
第二個氣味追蹤遊戲,是從場地上挑一個狗狗可能會感興趣的物品綁在繩子上,
狗狗先由一個人牽著,將物品給狗狗嗅聞後放到地上拖行一點點距離,
一開始不要離狗狗太遠讓狗還是看的到,而後放開狗狗讓狗去找該物品,
如果狗狗對物品沒有興趣,那就再換一個,換到狗狗是對該物品感興趣的!
又如果狗兒對於東西都沒有好奇心,確定健康上是沒有問題的,
可能是因為累了或是其他原因,不一定要進行這個活動。
追蹤氣味ing ,這時是狗狗自己的好奇心驅使而去追蹤有興趣的物品~
雖然物品就在眼前還用鼻子找看起來好像很笨,其實島輝在幾年前都是用眼睛不用鼻子的,
這一年多開發鼻子有成,現在知道自己有很好使的鼻子囉!
I Got You !!
給個小零食~
 
這邊說明一下"給零食"這件事,Polo拔:
零食的作用還是在獎勵"找"的這個行為,讓狗狗知道去找到剛剛給牠"聞"過的這個味道。
但因為避免牠去把注意力都放在吃的東西,所以只會練習兩三次,
也不會刻意挑狗兒平常很少吃的高檔零食,要進行活動前可以先給狗兒吃一些,
也不會在狗兒飢餓時做這個活動。
當狗兒知道要去"找"東西,而且很有好奇心去找出東西的時候,
就像小羊在找玩具,牠只是找,但對食物並沒有太高興趣,就不一定需要食物獎勵。
吐蕊阿嬤說在嗅聞追蹤的過程中,就已經是很好的獎勵了,
而且這樣的獎勵不會讓狗狗過度興奮,身心平靜!
這遊戲每回合只要練習三次(有可能更少),還是那句話,
如果狗狗累了逐漸沒有好奇心,就需要休息囉!
第三階段是灑一把零食到場上讓狗狗用鼻子找尋,
可惜這時附近有人放了幾次炮,到後來超過了島輝可以接受的程度,
於是我就帶著小羊先行回房間安親囉!(Polo拔和小羊媽外出買晚餐)
  
這好像是兩隻狗第一次一起待在不大的室內,不過狀況很好都保持著禮貌!島輝也蠻自在的~

     
只是一隻管家公、一隻管家婆,外面一有什麼動靜是兩隻一起叫實在是太熱鬧了呀!  
島輝身體和頭的比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XD
網友說的很好:一個Q版漫畫、一個少女漫畫!
小羊:真是個無趣的男能!
Day 1 . 晚上
用過晚餐休息一下來到晚上七點半,我們在108號房外的草地集合,
旁邊好多螢火蟲好浪漫喔喔喔喔喔喔!  
我們幾家子彼此有點距離席地而坐,讓狗兒之間的距離是舒服的,
並放鬆牽繩讓狗狗有適當的活動空間,這時Polo拔帶領大家做正念初階的練習
正念這東西一時半刻說不完,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官網:
http://www.mindfulness.com.tw/mindfulness
我還蠻喜歡這個活動的,人和狗都很平靜的相互陪伴,
正念讓大腦此時練習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很放鬆、腦袋很安靜,
而且螢火蟲大加分阿!   
晚上島輝睡的很好,我也很難得十一點出頭早早就寢,
島輝睡的好我就睡的好,而且是超~好!床好好睡、床單好舒服喔嗚呼乎~~~~
Day 2 . 清晨
特地早上六點起床餵狗,六點半出房間想說夠早可以包場!結果沒想到一開門就看到樂樂家!
我包場界的Queen耶!超級難得遇到有人比我早起床包場的!  
不過民宿場地很大,我們各據一方悠閒散步!
 
我真的好喜歡逗號喔....
後來島輝又想回房間休息,媽媽也樂的回去賴床,等快八點吃早餐才再出門,小羊也起床了~
這次島輝家是單親家庭,叩謝小羊媽當攝影師拍了好多照片不然根本生不出這篇!還把島輝拍的好可愛!
好萌~
   
然後就變一家人了....?
島輝嚕起來很失去理智,這裡很高耶!看不出來可以看遠方的土坡,就是這麼高!
 
頭已經在斜坡上了....  
我拉住牠仍舊執念很很深的一直嚕

  
吃早餐啦~Polo拔、小羊媽、小羊,幫忙協調與視覺阻擋島輝與其他狗~
前方有西西熊熊、左邊有樂樂、左前方有Yuki ~ 吃飯時真的有太近了些有誤觸地雷幾次。
 
我終於吃到藍帶豬排飽了呀!毫~好~吃!蛋也毫~好~吃!
 
Day 2. 步道散步
一行人開車出發到距離逗號約15分鐘車程的原住民部落八卦力步道,
這步道桐花不多,不過桐花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天遊客稀少,相當適合狗狗唷!
大家前後保持一點點距離的出發,當然中間有的狗狗會很近,
   
只要是彼此狗狗自在舒服是ok的唷!我們安靜的散步讓狗狗自由嗅聞~
前20分鐘可以拍照,接下來就把手機關靜音、收起相機、不交談,
專心在狗狗身上觀察牠們探索、彼此的距離,是謂正念的散步
就是只專心在跟狗散步,其他都不要管的意思啦!XD
明明是一開始大家都一起出發的,
但是島輝會越走越慢,老人家的心臟比較弱嘛~~~
走到最後會被海放,這時還可以拍照,拍下這可愛的大頭狗勾呀~  
 
中場休息,休息很重要again!
  
島輝很棒棒唷,這次這麼多狗狗,大部分是很Peace的~
很難得的出現趴著喝水~
  
這招是跟小羊學的嗎?
再度出發
又開始越來越遠了~哈!
 
好喜歡這張照片唷~~~
 
回到停車場,
  
Yuki很年輕活潑有活力,但是知道島輝是需要獨處保持距離的,
Yuki對樂樂和對島輝就有截然不同的態度!
第二天的安全距離跟第一天相比又近了一點,謝謝Yuki ~
你也好棒棒的你知道嗎?
=======
這是一個專屬狗狗的假期,沒有太多的活動也沒有美麗的名勝景點,
更不是追趕跑跳碰或是趕行程的打卡之旅,
我們只是放掉手邊的事情與其他雜念、關掉手機,好好的陪伴狗狗,
做些很平靜又讓牠們放鬆舒服的活動,我們也學習活在當下觀察狗狗,
我很喜歡這樣的平靜沒有壓力的活動,也就是島家生活的路線,
狗狗需要的真的很簡單,滿足嗅聞、和狗狗朋友一起散步、平靜的生活。
回台北後恢復到日常散步,發現島輝經過有狗的地方或是看到對街有狗,
現在的反應跟之前比又更好了些,雖然沒有跟新的狗狗朋友近身嗅聞認識,
不過牠看著大家一起相處的狀況也學習到什麼了吧?(笑)
昨天晚上去散步走在一個小巷子裡(很窄的兩線道寬度),
突然對面社區門口出現一隻對島輝狂吠的馬爾,島輝只是斜眼看了一眼後,
仍舊依照自己原本步伐的速度繼續輕鬆往前,之前是邊看邊想叫(或真的叫出來)邊快步往前離開,
我當下忍不住脫口說出:唉唷我們島輝怎麼這麼優秀....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忍不住.....)
島輝拔也說:你真的差很多耶!我看你以後就定期去校召好了!00161.gif  
雖然島輝還沒有完全修好,但我知道牠是喜歡跟大家一起散步,牠很自在,
其實牠也很有興趣認識狗狗,只是距離近到一個程度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開始遠遠看到狗就狂衝發瘋,還發瘋了兩年,經過這一年進行良性社交散步,
到現在我們可以幾家子一起散步、一起休息、一起坐著進行同一件事,
我已經相當相當相當滿足了阿....  
接下來就還是繼續保持與狗狗朋友一起散步的活動囉!
這次渡假很高興認識大家!也感謝狗狗們包容我家偶發性的理智斷線~哈哈!
唉唷~已經很偶發了很不容易耶.....>/////<
=======
延伸閱讀:
 Polo拔的教室 正向思維藝術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ThinkingCo?fref=ts
官網 http://www.p-thinking.com.tw
 一場狗兒的心智 豐富之旅
http://www.p-thinking.com.tw/a-20150429/
 那些養狗的小TIP 散步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0254634
 吐蕊阿嬤講座筆記 健康的狗生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0305889
 吐蕊阿嬤講座筆記 關於社交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0469260
 逗號民宿 住宿介紹網誌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1451727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這些小散步,照片平實無梗,量也不多成單篇太單薄,
可愛的照片只躺在資料夾裡不放出來也可惜,就當做散步的可愛照記錄吧!
2/15 北藝大,東聞西聞把自己弄成這樣也不容易阿..
 
這身皮草已經脫了,美則美矣,熱阿!
圓呼呼的屁股!毛脫了還是圓~
嚕!也嚕了後面那碗水,濕了大半身…還好出門都有帶濕紙巾…
  
當時是美人柑的季節,橘子控如我出門都帶上兩顆~
餵自己也分一瓣給孩子~
唉唷~微酸~XD
靠鼻子在草地找飼料囉~
  
我喜歡現在島輝的慈眉善目~
聞到下面有味道,盡可能拉長脖子的樣子真可愛~
後來有走下來聞個仔細,還是走旁邊的草地唷,不笨嘛你~
難得的合照~
2/21大年初三,山水綠,這天天氣熱,不到八點就來散步了,趁早趁涼~
先嚕了再說,走養生路線的島家,嚕東西是島輝現在最激烈的運動!XD
 
嚕完甩一甩神清氣爽!
也有人趁早趁沒人來玩遙控飛機,島輝看的好~~~~認真吶!
好喜歡這張照片!
但是這天牠嚕屎了,嚕的牠神采奕奕走路有風…
 
嚕屎小確幸
反正會來這裡就表示差不多要洗澡了,沒差啦~
這天本來就排給你的,玩的開心最重要!
早上這裡有成千上萬的飛蟲,島輝身上有噴芬綠寧,
少說也有兩百隻死在牠身上,為娘正在拍掉屍體
休息一條蟲~
   
可可愛愛~
拉腿後筋?這麼短也要拉?(掩嘴笑)
看來自拍是女人的天份?
 
3/17 山水綠,PM2.5感覺很濃!這天連相機都沒有,直接手機拍了~
我很喜歡父子一起散步的背影~
 
殊不知拍的陶醉的我,下一個moment從螢幕上看到我兒已倒地!
忘我倒地~
 
有蚯引死路上,不亦樂乎!
影片: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JPG
   
這篇很短沒啥照片,但是因為島輝被藍鵲打的關係格外的有紀念(?)價值!
5/25早上七點一家三口騎機車到位於北投的"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散步,
這一帶因為拜拜關係兩人還蠻常來的,知道這裡空氣好且人少~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終於實現了說好久的野餐! 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妮奇不是一隻狗,是妮妮和奇奇,兩個人類小孩!XD 上次島輝見到妮妮奇奇是兩年前了,
奇奇還要抱著哩~當時相處頗融洽,這次見面前妮妮整個充滿期待~
太過熱情的結果就是剛見面時場面有點緊張,妮妮的小人護照應該是過期了!  
 
本人只好出來維護秩序,小孩們請席地而坐~
 
開始講課…
"妮妮呀~島輝覺得好久沒有看到你了....你變漂亮也長得好高耶....
好高好高!可是島輝都沒有長高~島輝覺得妮妮像是有點可怕的小巨人~
所以我們要坐下來,這樣島輝才看的清楚,原來妮妮很可愛很善良~"
兩家小孩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哈哈哈~
中間還講到了島輝很不喜歡吵鬧,所以我們說話不用太大聲,牠會不喜歡的!
 
中間一度妮妮想摸島輝的頭,被島輝牙齒碰手警告,
於是阿姨又要解釋為什麼島輝好怕看到不認識的人的手掌…
 
"以前島輝沒有家的時候,肚子好餓好餓,也沒有洗澡好髒好髒,
然後跑到人家店門口說請問可以給我吃一點東西嘛?我好餓好餓唷…
可是別人看到這麼髒的狗覺得很可怕,就用手打了牠!從此牠只要看到別人舉手
就覺得自己要被打了,好可怕好可怕!只能用牙齒先把你的手打敗我就不會被打了!"
(然後講著講著奇奇就跑掉了~XDD)
修復彼此的關係…
 
對小朋友授課時間不能太久,不然根本記不起來~XD
各自解散開始自己的活動,父子足球!
 
妮妮表示想牽島輝~能夠孝道外包(?)了何樂而不為呢?  
(請注意我們後面遠方的奇奇足球組...)
 
因為10秒後他就自摔大哭了!
 
不過因為是自摔,現場沒有人有想幫他的意思....  
一群人在後面看熱鬧不時哈哈大笑實在是....安捏干丟?XDD
 
唯一有關心他的是島輝,但也意思意思聞個0.5秒就走了....  
 
攝影師超沒良心!近距離特寫,這就算了,還錄影!
 
既然都錄了,那我也只好放了…  
 
現場的配置基本上是這樣… 你們這群人...  
 
後來奇奇終於在媽媽的誘導下回到野餐墊上趴在懷裡哭,
哭!大哭!掏心掏肺的哭!就在這個moment,
島輝走過去.......對著奇奇.........
" 汪!汪!"
妮妮:島輝不喜歡太吵啦!奇奇哭太久了!
唉唷威呀笑死我了!!!!!!!! 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強耶!
一正忙碌、安撫、吃蛋糕後又是玩樂散步等等,
然後又開始處理小孩間的社交了…
 
看起來很和樂對不對?
 
就在這畫面過一下子,我一個不留神後就聽到島輝吠妮妮,並牙齒碰觸妮妮手掌,
回過頭看到的畫面是妮妮在島輝的左後側,手掌從腰間抽走,
妮妮嚇哭惹......   
挖呀.....只能說小人與狗狗相處的課題真是一刻也不能鬆懈,
尤其是敏感細膩的狗狗與小孩放在一起,  
島輝阿....你真的是高規格在訓練你媽的腦袋呀....  
不過也謝謝你敏感的心思,你是很好的老師、一面好鏡子....
謝謝妮奇父母的包容與耐心,對妮妮奇奇的教育真的很棒,  
這次的衝突推著我想更完善的相處計畫,
衝突 --> 思考 --> 進步
就期待下一次的相處會比這一次更好~
掰了喂~Haqihana 三公尺長牽給妮妮牽島輝挺合適的!XD
 
結果妮妮牽阿牽,跟我說起了往事:
"以前奇奇小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牽他耶~這樣他才不會亂跑發生危險~"
Good boy ! Good Girl !
妮奇父母在小孩不受控制的時期會上胸背的!我覺得不錯呀!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電腦裡有好幾個資料夾分別放少少的照片,
單寫實在不成篇,乾脆湊起來變雜記~  
二月中就寫了因為反正接下來濕冷除了種香菇也不能幹麻!
年後一開工馬上寫了對聯,把今年的期許都寫上了!春聯紙+奇異筆,ok的!
 
但因為2/9掛急診,橫批當天馬上改為"身強體健"
過年前收到痞客邦什麼部落客專訪邀約,
好像是要做一個活動吧~總之我是想要帶島輝去辦公室玩!XDDD
 
結婚前島輝去過老爺上班的外商,玩很爽!
因為很多人很多女生,都會一直高八度對牠說:
阿阿~毫可愛阿~ 阿哈哈哈屁股毫可愛呀!島輝來島輝來~00114.gif  
然後牠就很爽,會一直到處交朋友這樣~經驗很好呀!
很久沒去辦公室走跳了,好好把握!<---完全沒把訪問當回事!XD
好大隻的痞客狐!有時會出現在棒球場的吉祥物~
 
 好多姊接~好多姊接~好多姊接~好多姊接~
果然後來慢慢熟悉後變超high…
 
結果當天相機沒電!拍幾張就再起不能....沒錄到一直奔跑的樣子....  
離開前跟背板合照一下~
 
痞客邦拍的這張好可愛!
 
過年時這間阿羅哈LED總會泰山店門口很驚人!還有南瓜馬車耶!!!!!
 
賞花燈何必花博還是南投!很強阿!
 
每天經過都看到blingbling的心情好好!趁沒下雨趕快帶狗來拍拍~~~
 
釀晶晶的怎麼拍都好看!
 
可惜店家位於大馬路旁,蠻吵雜的所以都臭臉~XD
 
超級臭臉!內心大概在說"我很生氣!"  
 
很喜歡這張構圖~
 
快離開才笑出來~真是…
 
今天早上趁著有陽光,馬上去北藝大放狗吃草!  
 
超級爽的!沒有人!學生也還沒開學~大包場!
沒包過這麼大的草皮!滾!
 
盡量滾!
 
是不是大包場!!!!!
 
哎呀~敲爽der !
 
結果沒牽繩的走阿走過一個上坡後....
立馬遇到一隻年輕的虎斑校犬....登楞!!!!
此時島輝只離虎斑約不到10步距離.....雙方定住對看....
很近呀...抖嗎?抖也沒用阿!瞬間想到阿嬤講座上提到的幾句話:
1. 柯基天生很會應付動物間的問題 (跟祖先牧牛有關)
2. 只有狗能教狗如何狗對狗社交
以前的我一定二話不說衝上去扣上牽繩帶走,現在的我只能剩下相信牠了…
我也相信那隻校犬是成熟的,我邊往反方向走稍微呼喚,
如果兩犬距離夠遠我就不會出聲了,島輝的呼吸一開始很急促,
後來有比較平緩但身體緊繃,感覺下一秒就要噴射出去,
最後一聲 :走囉~  牠轉頭回來了....呼!
對看大概10秒後回來了,也不知道那十秒間牠想了些什麼,
不過這段時間遇到狗的狀況,今天離開北藝大時,大狗小狗也遇了沒爆炸,
牠腦袋冷靜不少,會先默默觀察對方而不是先發動攻擊,
觀察後就會主動把距離拉遠,還是對狗沒有安全感依舊不想靠近,
老木我沒有期待牠會想去交狗朋友,能平心靜氣已經很棒了!一定會越來越好囉~~~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狗比花嬌呀~ 7298972c91e8b9a7ca2a52ed5e24765c_w48_h48.gif  
要不是看到高中同學打卡,不知道這裡有這麼漂亮的大波斯菊!
免開車,騎兩輪的就很方便到~過年期間人沒有太多也蠻大片的,走起來很舒服!
 
這麼矮的狗,總是要這種不高的花比較好拍呀~XD
 
而且這大片種的蠻密的~
 
這樣看不出來嗎?那這樣呢?
 
這算是我看過最密的大波斯菊,
而且花況很好,都開的蠻大蠻有精神的~  
 
雖然天空不是很ok~不過我想還是只看的到狗的~  
 
什麼臉呀~
 
母子天倫~
 
  
乖巧可愛~
 
好可愛的構圖~  
 
好好玩的臉~~~~~  
 
狗跟攝影師的合照大概都是這種!攝影師好吃虧~XD
 
本日表現良好~~~
 
看到馬也ok~
 
揪溝追ㄟ~
  
唉唷笑的如此可人!
大波斯菊我們下次見囉!
 
p.s 請不要為了拍照或要幹嘛的去踐踏花朵,
不然相機壞掉腳爛掉!tusky_082.gif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過年好天氣~真好呀!00182.gif  
北藝大大概已經成為過年行程之一了,
但是一定要騎機車來,開車的話可能要塞到兩個小時才會到~XD
今年又比往年更多人了!山坡上已經開始併排停車真是不可取呀!
以前來我們都會走一大圈,這次改變方法~
多走只是多遇狗而已,再加上現在心態和方法都有轉變,
找個人狗少又乾淨的空地,自己逛逛嗅聞會更愜意~
 
感受到島輝的放鬆,這不就是我們的目的嗎?
慢慢拿掉滿足人類私慾的行為~哈!
 
這裡是制高點,周圍有什麼動靜很好提前動作,
安全的時候就放狗自己去繞繞,不過自己回來或坐或趴在我旁邊的時間比較多~
沒關係阿~喜歡就好~
 
陽光太舒服了,日光浴唷~把我的過敏晒掉吧!  
 
多喜歡這時候阿~不要人擠人..
 
確認場地裡沒有其他雜物後,改變以往父母兩邊往返跑的活動,
換成找飼料~XD 聞阿聞~
 
聞阿聞~
 
結果越玩越厲害!後面幾回合速度好快一下就找到了!
島輝已經慢慢從視覺動物找回牠的鼻子了!  
找把拔三步驟,1.彈跳~
 
2.準備
 
3.嗅聞找吃吃 XDDD   
   
跳躍的卡稱~
 
現在這....是一種土風舞....嗎?  
 
找把拔是for food ~
找馬麻不一樣,是for love ! 
 
for love again~
 
 
 for L.O.V.E 
 
噗~又自己坐我旁邊了~這真的不是我setting的!XD
 
又來!(過年前左腋下發作)
   
伺候少爺喝水水~
   
乖~~
然後媽媽再自己餵水,有孩子的媽媽哪一個不是先餵好小孩再餵自己...?
以為只在一個小地方很無聊嗎?不會阿~還可以自拍呢!
   
但是某狗一點興趣也沒有!(廢話!)
媽媽已經有點快放棄了!
得照三張妹有情、郎無意的照片~(我素顏很目小不要介意~)
 
由於前陣子發現一家三口上一次合照竟然是2011年的年底!
大震驚阿!今天還特地都穿上了有系統的衣服好拍拍!
設定好自拍秒數後老爺奔回來坐好,被島輝嫌棄位置太小…
 
Round 2 ,霸王硬上弓無效!
   
Round 3 ,乾脆抱起島輝,但是牠在看妹…  
Round 5 ,對~第五次!一切很好不過我的瀏海它.............  
好啦好啦算了啦!我的天庭飽滿都可以寫橫批了!"對我生財"昭告天下!
本人今年偏沖,露出印堂擋煞也好!
狗陸陸續續散了不少,開始小擴大散步區域~
 
是不是很充實很開心呀!
 
又自己回來坐我旁邊了真是....
怪了,我腳側隨行久久才玩一次,而且我實在沒有希望你腳側的熱情你不需要這樣阿~XD
 
實在很喜歡看牠的體格~
 
有狗接近,順便休息~
 
今天島輝表現的很棒,有幾次以往會暴氣的場面零暴氣,
自己越來越有信心,很感動…如果我早在半路放棄,
就不會接觸到更多知識以及嚐到進步的甜頭!
也還好,放棄從不在我的選項裡。
背了新的購物袋~
   
但是這張照片誰看的到購物袋呢?只看到可愛的大頭粗腿短腳交的狗勾呀~
結果老爺側拍這張超有fu~ 好誠懇!XDD
現在這樣,不用奔跑、沒有指令、不用很大的地方,
可以有一隻身心靈滿足的狗,很好,狗狗要的真的很簡單也不多.....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握好天氣,開發新地點~ 9b026f375bee58f55455d50808b0d5b7_w48_h46.gif  
開始喜歡上內湖,車程不遠,吃的多、散步點也多~
前陣子知道大溝溪這個地方,其實這裡就像秋紅谷一樣,是拿來淹水的!XD
看照片規劃的算不錯,夠大也好走,都是平地,就衝囉!
照片最常出現的就是這片花圃,
 
這畫面僅是整個親水步道的五分之一吧,花圃只有前面區塊有,
其他的草皮居多,最後方有很大的草皮且有點坡度,
 
也有水坑,所以愛玩水和泥的要注意了!XD
 
園區入口和最後面各有一個黃金屋,很可愛!
翻開煙囪的小蓋子就可以投黃金了~
 
島輝上工!
島輝:蛤~~早上已經散步一個多小時了還要上工喔?
 
不過靠臉吃飯果然不一樣,整個很敬業!  
 
兩張差不多但是我捨不得刪~
而且照片拍的夠少了,再刪很難撐場面!
不要這樣!我會融化的阿!  
 
臨老入花叢的喜悅~~~~人生最怕這種你不知道嗎?
 
後方有小白,撈狗避鋒頭~
 
到下層的親水步道,哭哭~怕怕~有水水~~~
 
其實整條好走也不錯漂亮,只是來錯時間,
 
晴天的黃昏大家想的都一樣:溜小狗!
所以雷達一直開最強,無法放心好好拍照拍狗~就....純散步囉!  
 
整個園區也夠牠走了,到後方大草地休息~躺平~~
 
寶貝,這行程不錯吧!回程車上乖不㝫咚的~
 
島輝今天很棒!面對一隻小北京很ok~~看著草地上一隻柴犬和一隻拉拉玩的瘋狂,
兩隻都很年輕,從草地玩到溪裡再玩回草地,再跳入溪裡~
年輕氣盛幾度就要走火了,還好拉拉主人很聰明適時介入,
島輝冷眼看著也沒反應,看看我再看看狗~很棒~~~
離開時貼在我腳邊走,乖孩子.....你一直很努力~   
 
給你滾草地的獎勵~~~雖然本人才剛洗狗跨年.....  
這是一路滾下坡的影片~XD

  
備註:
大溝溪位於住宅區裡,附近沒有停車場,都是很小的巷道,路邊停車。
園區裡部分路段有泥有水,狗會變很髒的!XD
溪水不算乾淨,水犬家長要留心。
步道有分"親水步道"和"親山步道",因為奧咖關係當然沒走親山步道~
溜狗請上牽繩、請記得撿大便不要裝沒看見!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真是美好的2013最後一天~~tusky_093.gif  
感謝老天爺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給了個溫暖日子!
早上散步一個多小時回家,下午又被老爺揪去汐止看楓葉~
我想攝影團今天應該都在象山上炮口對準101,
賞楓景點的人潮稀稀落落也算無比幸運,開心!藍天呀呀呀!!
 
拱北殿對我們家來說是CP值超高的地方~
車程不過半小時,環境乾淨清幽,但樓梯不少就是了~
不過看島輝有些可以用"走"的不是用"跳的",
可見得樓梯高度挺宜人的~XD 但落差大的還是不行囉,
不過這次來的感覺很好~賞楓何必福壽山?  
 
拱北殿的楓葉差不多尾聲了~
還是有些攝影玩家把握機會上來打楓~等人走嗎?
 
不用阿~一隻狗hold全場,請問你看的到後面的人嗎?  
 
同一景,有人沒人的來一張,
有差嗎?不是都一樣可愛完美小甜心?  
 
我連我自己都看不到了,怎麼還看的到陌生人呢?
 
打楓何必千里福壽山~~依舊一幅畫!  
 
楓葉堆裡寫真~
 
哎呀~不小心落了一滴口水~那一滴有存在~看的到的明年大吉大利!
 
找到三緣橋~
 
唉唷我的天啊....... (暈眩扶牆)
 
可愛版羊馱阿根本!
 
攝影師去free run~母子閒話家常~
 
 
休息依舊可以寫真,這姿勢是牠自己喬的,有沒有天真可人!
 
 
頂楓!這張當場看預覽的時候我已全身無力.....
不要這麼可愛呀!你這樣我照片很難挑的!!!!!!     
 
想必是人為~
 
三隻獸,自己選了這隻~位置也自己挑的!XD
 
不然原本要拍這隻的!我有hold下半身別擔心,
身體的重量還是在我手上的~
 
停車場休息~
 
model 已累~~(趴)
 
今年事、今年畢!
用這篇開心的網誌當做今年的結尾!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看很多人寫了感性的話,我就不想寫了~阿哈哈哈哈哈~
以下簡單帶過。
回想起來,仍舊是"感謝"二字,要謝的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至於願望,就是一切安好、越來越好。
等下我要去洗狗,大概會從2013洗到2014....XD
明~~~年~~~見~~~~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JPG
   
風和日麗的秋天好跑跑!
十月份的出遊,原本是要在10/24兩人在一起9週年時去飛牛牧場,
不過飛牛牧場除了要門票、全程要上牽繩,還有島輝一定可能會對動物不友善,
還有路途遠了點,後來決定選一個冷門又有點乾的地點,
沒人沒狗的盡可能可以包場,讓島輝來個大放風!全程的Free Run !  
桃園,一個小時內的車程,島輝還可以接受~
人犬的壓力也不會過大,是比較舒服的!選定了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在大漢溪旁邊,冷門景點,沒啥好玩~也不會有人就更不會有狗!爽!
一下車整裝好後確定一切safe~奔了一下立馬清晨一包屎~今鬆快阿!  
這裡有三公頃的湖和兩公頃的草坪,包場!!!!!!!  
全程沒有樓梯,步道延著半邊湖走,樹沒有太多,所以夏天肯定熱屎~這個季節正適合!
島輝大放風,請盡情嚕草!不要嚕屎和屍體就好~鎖定!
 
臥倒!
 
這張笑死我!  
 
很好~我們不要有偶像(?)的包袱!
 
也才剛下車不久,另一邊傳來疑似殺豬的悽厲叫聲,這是....?
一度覺得兩人一犬等下會有危險!XD
走上一旁的堤防,旁邊就是大漢溪了!
   
甩一下秀髮(?)~這張超可愛的還露小虎牙!  
後面橋的右上方比較白的那裡是水壩,運氣好可以看到洩洪~
廣角鏡變羊毛氈了....
  
還是本狗可愛阿!
躺這樣有很討厭嗎?  
   
愜意打呵欠有很討厭嗎?  
有嗎?今天星期一唷~    
從堤防看公園~
 
走阿走,快走到盡頭遇到一群原住民~
仔細一看!天啊!在燒豬的毛ㄟ!  
 
原住民非常熱情友善,立刻聊起來~
我:這剛殺的對吧!
原住民太太:(原住民腔) 對呀!窩老公剛剛給牠一刀斃命吶!
噗...聽到一刀斃命都笑出來了!
我:這是打來的山豬嗎?
原住民太太:自己養的啦!
我:你們沒去山上打山豬喔!?
原住民太太:沒~~油了啦!現在很~~少囉!
原住民講話的腔調好好玩!
現場一隻豬,但是旁邊至少有五打酒!都是酒瓶呀!
還是先來看島輝好惹!
  
唉唷~我的寶貝兒子~
島輝:在烤豬ㄟ~有我的嗎?
(天啊~你這張是幾歲年紀阿!少裝幼幼了喔你!)
   
島輝:有點糙ㄟ搭香香的說~~~
島輝:但是倒在地上的樣子怎麼跟我有點像....
寫真~~~
 
讓島輝自己玩樂一番,我們邊看原住民處理山豬~
還蠻有趣的,臨走時,原住民先生說:
阿要不要留下來吃豬肉!不吃會後悔唷~
我:你烤完都急~~~~點惹!
原住民先生B : (看島輝從面前走過去) 阿這隻要不要順便!XD
當然是開玩笑的~哈!遇到原住民殺豬烤豬也算奇遇~
回程走阿走,島輝鬧脾氣了...
是這樣的,其實他發現一條魚屍....
   
聞了很久準備要嚕下去被我制止,離開那條魚屍~
島輝離開後再度慢慢接近,接近到一個抉擇點就趴著對我傻笑,
不時在看一下魚屍,I Said“NO”~ 就鬧脾氣了.....
好氣又好笑,兩人拍夠了後轉身就走~
黏媽媽的島輝只會跟上只好放棄極品就哭惹...
三坑這地方清幽~很適合孤僻的島輝!下次再來囉!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